瓦卡索携苏宁旧将入选加纳男足名单 本月行程存疑

王晓瑞03-03 23: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瓦卡索是在1月18日,完成从西甲阿拉维斯加盟中超江苏苏宁的转会,但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新赛季中超何时打响仍是遥遥无期。在这种情况之下,从1月5日最后一次代表阿拉维斯出战西甲到现在,瓦卡索已经接近两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不过,在最新一期加纳国家队23人名单之中,这位苏宁新援依旧榜上有名。

加纳时间3月3日下午在阿克拉城市酒店,加纳队主教练查尔斯·阿孔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球队3月底非洲杯预选赛大名单。阿孔诺之前的身份是加纳队助理教练,今年1月中旬才走马上任担任球队一把手。而这一期集训,也是阿孔诺上位主帅的首次点兵。

显然,他当仁不让地要把瓦卡索招致麾下,尽管后者加盟苏宁以来尚未参加一场正式比赛。在发布会上,阿孔诺表示,“我要确保加纳队成为一支富有进攻型的团队,希望这个团队倡导快速传球,习惯注重进攻并且创造得分机会。我也期待拥有一批训练有素的球员,同时严格遵守整个团队的战术要求。”

在阿孔诺所公布的这一份23人集训名单之中,瓦卡索所面临的竞争空前激烈。和他同样司职后腰的球员,包括佛罗伦萨中场邓肯、马洛卡铁腰伊德里苏·巴巴,以及目前在马德里竞技大红大紫的托马斯·帕尔特伊。凑巧的是,加纳队上一场国际A级赛即去年11月非预赛对阵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球队433阵型的中场组合,就是由这三人联手搭档,而在当时,瓦卡索则是因为手腕骨折缺席集训。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苏宁短暂效力半年的前锋博阿基耶,这次也是时隔两年半重返加纳国家队。上赛季他代表塞尔维亚豪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出场15次、打入13球,竞技状态相当出众。相反大连人前锋博阿滕则是名落孙山。

根据安排,加纳队将在3月27日和31日,先主后客背靠背对阵苏丹队。目前球队前两轮全取6分,进军非洲杯正赛希望很大。而由于众所周知的情况,苏宁一线队如今正处于休假状态,瓦卡索近期也已经返回祖国加纳,并准备在本周六出席一项当地杰出人士颁奖盛典。考虑到加纳国家队将在3月21日左右开启集训,但苏宁方面仍在等待新赛季中超时间表,并且暂时没有敲定重新集结时间,瓦卡索究竟是否还要在这一次非预赛集训之前回到中国?抑或会合苏宁以后还能合练多长时间?还需同新东家以及主教练奥拉罗尤进行协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