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伦卡新赛季首秀遭横扫 流年不利难回巅峰

刘七七03-04 0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3月3日,WTA蒙特雷站比赛继续进行。前世界第一、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在首轮仅抵抗了67分钟便以2比6、2比6的比分遭斯洛文尼亚新星齐丹塞克横扫,无缘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上一次参加比赛已经是去年的美网,她当时在单打首轮不敌萨巴伦卡,但在双打赛场则与巴蒂携手打进了决赛。进入2020赛季,阿扎伦卡又因个人原因退出了澳网,时隔近半年的时间,才终于在蒙特雷站重回赛场。

去年白俄罗斯人在蒙特雷站打进了复出以来的首个决赛,算是为之后的北美硬地赛季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局。然而今年首轮出局,她也将痛失180积分。此前备受期待的她与克里斯特尔斯的“大满贯冠军对决”也将无缘上演。

作为曾高居世界第一的单打选手,阿扎伦卡目前的情况仍十分艰难,一方面因为她仍然受到场外纷争的干扰,另一方面她的团队也不够稳定,很难在快速变化的女子网坛跟上节奏。她的教练费塞特在休赛期正式解约后,已经转投年轻的大满贯冠军大坂直美的阵营。孤军奋战的阿扎伦卡如今在一位名叫多里安·德斯克鲁瓦的法国前球员的指导下进行训练,但从目前的情况也很难预判他能否为阿扎伦卡带来多少实质性的提升和改变,大满贯冠军的未来也是个不太乐观的迷局。

从场上的表现来看,阿扎伦卡无论是在发球、主动变线的进攻还是原本擅长的底线防反都显得有些吃力,体能和心态相比于年轻的对手也不再占据优势。当年轻人纷纷崛起,同辈人一个接一个地离开,阿扎伦卡在赛场的挣扎也注定将变得越来越难。不久前莎拉波娃的退役想必也会对阿扎伦卡的职业选择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阿扎伦卡不能在这个赛季找到突破口,可以预见她离开职业赛场的时间节点也会很快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