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大于初心”欧足联主席讽刺FIFA主席因凡蒂诺?

毕陌03-04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欧足联第44届大会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举行,欧足联主席切费林主持了会议。

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

“作为世界上最重要足球组织之一,我们欧洲足球应该感到惭愧么?我们上赛季通过各种活动和合作创收了40亿欧元,我们欧洲足球应该感到惭愧么?我们欧足联的营收增长了38%,我们欧洲足球应该感到羞愧么?”

我们欧洲的足球准则,历史,传统和赛事结构让足球成为了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也是我们欧洲足球世界领先的核心竞争力。如果我们的足球秩序被打乱,无疑象征着我们足球运动的死亡。”

“如果我们现行赛制的成功能够保障我们欧洲足球体系的稳定,我们将无比荣幸。我们欧洲足球面临着一些巨大的威胁。我们需要做出一些努力,来抵御这些威胁。具体来说,如果利益的重要性超过了初心,我觉得我们就有必要反思了。足球不是生意,我们必须尊重我们的历史,传统和组织结构。”

“我们的足球管理者团队里,就算有人再自负,也不能把自己当做足球运动的主角。我们只是传统,历史,以及参与者的公仆。”

切费林发表讲话,三个有关羞愧的问题直击灵魂深处

此时,受邀参加会议的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台下洗耳恭听,切费林的一番话似乎若有所指。

因凡蒂诺也受邀发表了讲话,主题是新冠肺炎

过去一年,欧足联一直对国际足联对于世界足球赛事架构的改革颇有微词。从去年年初开始,因凡蒂诺就在考虑推广建立一个国际版本的俱乐部赛事,而切费林担心旗下以欧冠为核心的欧洲俱乐部赛事的利益被国际足联旗下俱乐部赛事侵蚀,一直激烈反对因凡蒂诺的方案。双方最后勉强完成妥协,因凡蒂诺在去年10月最终通过了世俱杯扩军方案,将首届扩军后的世俱杯放在了中国。

站在国际足联的立场,因凡蒂诺希望推广国际足联旗下的俱乐部赛事,对目前形同鸡肋的世俱杯赛事作出改革,对抗欧冠的影响力。同时,因凡蒂诺也希望欧洲外的赞助者能够通过世俱杯能够给国际足联带来更多营收。

切费林的“利益大于初心”,以及“把自己当做足球运动的主角”,值得推敲。

当然,切费林的对手除了国际足联,还有代表欧洲大俱乐部利益的欧洲俱乐部联盟(ECC),以及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提出的“国际俱乐部杯”企划。

国际足联的社交媒体上,则是贴出了因凡蒂诺的演讲,强调了“对于未来国际足球赛事结构的合作”。

国际足联强调“合作”

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分歧核心,就是想尽可能多瓜分一点顶级球员有限的精力——顶级球员的精彩演出是国际赛事(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取得成功的生命线。这类似于互联网公司,开发出各种APP,娱乐节目,直播平台,争夺群众工作睡眠以外有限的的8小时娱乐休闲时间。  

在昨天的会议上,欧足联还完成了第二届欧洲国家联赛的抽签。由于欧洲国家联赛基于升降级与同级水平相似球队相互交手的赛制,激起了欧洲各队的荣誉感,从第一届欧国联杯来看,大多数国家队的投入程度超过了传统的国际足球友谊赛。欧洲国家联赛的初步成功,以及其新占据的一块国际足球赛事版图,难免不会让代表国际足联赛事利益的因凡蒂诺有所想法。

会后两位大佬互相交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