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中东富豪热情?欧足联暗示将改革财政公平法案

毕陌03-04 1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昨天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欧足联44届大会上,切费林除了对欧足联的工作做了总结,除了回顾欧足联的赛事结构,财政收入,以及如何处理新冠肺炎危机,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对违背财政公平法案而遭到处罚的曼城队作出点评。

一方面,切费林认为,阿布扎比财团投资的曼城队必须“尊重欧洲足球的体系”,同时切费林也表示,今后会考虑改变目前的财政公平法案。

切费林指出: “未来财政法案公平会变得怎样,现在说还太早了,财政公平法案在过去几年的实施非常成功,但是财政公平法案也要与时俱进,适应不同时代的具体情况 。我们的专家正在研究如何改革财政公平法案,具体的改革短期内不会发生。因此我们现在公布具体情况还为时尚早。”

切费林点评曼城因财政公平法案受罚的案例

未来改革FFP?瓜迪奥拉带头点赞

欧足联上个月以通过虚报赞助收入以达到财政公平法案标准对曼城处以2个赛季欧战禁赛与3000万欧元罚款的处罚。不少评论人士都在为曼城喊冤,认为欧足联现行的财政公平法案限制了像曼城这样新兴足球力量的成长潜力。

也有评论指出,无论财政公平法案本身公平与否,曼城既然已经默认接受这一法案,就应该诚实遵守相关法条,弄虚作假罪有应得。

切费林的表态,体现了欧足联已经意识到了目前财政公平法案的问题。目的是通过改革法案,平衡欧洲足球版图新老贵族的利益: 欧足联要考虑旧贵族既得利益,也要照顾中东资本的投资热情。

曼城球迷在最近的比赛中以各种形式发泄对欧足联的愤怒

比如巴黎圣日耳曼的卡塔尔资本,其代言人纳赛尔作为欧足联执委坐在前排。近几周纳赛尔陷入了麻烦,受到了法律指控, 指控内容为: 纳赛尔作为卡塔尔贝因体育的高管,2014年向国际足联时任秘书长,法国人瓦尔克行贿,让瓦尔克免费使用纳赛尔在意大利撒丁岛上的别墅,为贝因体育争取2026年与2030年世界杯的转播权益。

对于这个问题,切费林表态支持自己在欧足联的中东同事: “对于纳赛尔行贿的指控已经撤销了,至于其他指控,在结果出来前,我们都应该做无罪推定。”

切费林的卡塔尔战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