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卫生部“建议”对意大利疫区球队关门比赛

梁宏业03-04 13: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新冠病毒在欧洲的扩散也直接影响到了体育比赛,根据西班牙卫生部“建议”,西班牙球队与来自意大利疫区球队的比赛将关门进行。

西班牙卫生部部长萨尔瓦多·伊亚在周二宣布,建议所有有着大规模球迷流动的西班牙球队与意大利疫区球队的比赛都关门进行,“具体将包括多项赛事的4场比赛,其中有巴伦西亚对米兰奥林匹亚篮球队的比赛,赫塔费对国际米兰的比赛,巴伦西亚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以及吉罗纳和威尼斯的欧洲女篮联赛的比赛。”

西班牙卫生部的这个建议实际上并非是可遵守可不遵守的建议,而是必须要关门比赛的命令。比如巴伦西亚篮球俱乐部曾在周二发表声明表示,对米兰奥林匹亚的欧洲联赛将如期进行而且球迷可以入场,因为巴伦西亚篮球俱乐部认为所有的球票绝大多数都是当地会员(7500张)持有,剩余的500张球票也从没有在意大利销售过,都是在巴伦西亚当地销售,所以不存在危险。但巴伦西亚篮球俱乐部的这一看法被西班牙文化体育部主管体育的秘书伊莲内·洛萨诺否决,“我并不是怀疑巴伦西亚篮球俱乐部的表示是否是真的,但这件事是由卫生部决定的,所有的行动都要在卫生部制定的框架内进行,而且我们今天刚开了2个小时会,而各个大区政府是执行部门。我要说的是恐怕最后事情并不会像俱乐部说的那样。”

与此同时,伊莲内·洛萨诺也解释为什么比赛一定要关门进行,而不能采取其它的避免冠状病毒传播的方式,比如说巴伦西亚和赫塔费可以不售票给意大利球迷,从而在规避了病毒传染风险的同时也能满足当地球迷入场观看比赛。伊莲内解释了其中的原因,因为西班牙政府做出关闭球场进行比赛要基于两个原则,第一条就是采取和疫情国类似的预防方式,现在意大利采取的就是关门比赛的方式,那西班牙采取这种方式并不为过,而另一条原则是西班牙必须要在预防病毒时遵守欧盟的法律,如果在西班牙禁止意大利球迷买球票,这就践踏了欧盟的申根法律,所以最终只能做出这4场比赛关门进行的决定。

那巴萨欧冠主场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以及塞维利亚与罗马的比赛会不会受到影响?西班牙政府目前并未建议这两场比赛关门进行,理由就是罗马和那不勒斯目前并非是意大利被确定为疫区的4个地区中的一个。但这不代表巴萨和那不勒斯的比赛,以及塞维利亚主场对罗马的欧联杯比赛一定能在球迷可以入场的情况下举行,因为目前西班牙防疫政策是根据意大利情况时时改变的,如果比赛前那不勒斯和罗马被认定为疫区,那这两场比赛也会关门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