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外援称赞中国防疫:一切井然有序得到有效控制

周佳骅03-04 14: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作为上赛季的“瑞超最佳前锋”,尼古拉·久尔吉奇以45万欧元的转会费,从哈马比转投中甲新军成都兴城。在接受瑞典媒体的采访时,久尔吉奇首次公开在中国的生活情况,在他看来,中国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出色,他完全不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

现年33岁的久尔吉奇,是瑞超联赛的传奇人物。上赛季,他以13球8助攻的“准两双数据”,荣膺瑞超联赛的最佳前锋。一个多月以前,哈马比在荷兰进行冬训,久尔吉奇则提前离开驻地,并前往泰国接受成都兴城俱乐部的体检。

据久尔吉奇透露:他已经随队抵达云南昆明训练:“我曾和球队在泰国待过两周的时间,几天前,我们才来到这里(指昆明)。这里的感觉,就像是土耳其的安塔利亚,有很多球队都会来这里集训。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疫情已经爆发,当然了,这有一点‘吓人’,这里的人也感觉格外敏感。”

可从久尔吉奇的亲身感受来看,中国的防疫工作做到非常到位,身为一名外国人,他并不感到害怕:“但当我到达这里时,看到一切都井然有序,组织得非常好。我一点都不害怕。如果你要去餐厅吃东西,那从你离开卧室到进入餐厅,必须要经过两道检查手续,他们会尽快给你检查体温,他们真的投入了很多的资源,想尽一切办法在阻止疫情蔓延。”

在久尔吉奇看来,欧洲人不应该对中国指手画脚:“欧洲人……说得总是轻巧,当这事出现时,就喜欢指手画脚,说这是中国的错误,以及诸如此类的话。但我是亲身来到这里,并见证他们是怎么防疫和怎么组织的,这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坚信疫情会很快结束,在短时间内,就会得到有效控制。”

据久尔吉奇透露:目前在昆明训练的球队并不多,在大街上也很少看到有人走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全队已经完全解除恐慌情绪:“我们俱乐部来了很多人,大家普遍用英语交流,我们队内有一位西班牙前锋(指金塔纳),我经常会跟他在一起。然后,我们球队的教练基本都是西班牙人,还有三名翻译一直跟着我们。最开始的时候,大家有一点担心,现在,基本上已经不谈论相关的话题了。”

因为瑞超与中甲的赛制基本一样,久尔吉奇对这样长期集训其实非常适应:“本来,中甲是要在3月1日开打,但据我们所知,要推迟到4月进行。但是,我非常适应这样的长期集训,我在瑞超就有过这样的经历。瑞超普遍都在那个时间点开始,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提高状态。在此之前,我在塞尔维亚做过胃部手术,我曾有两周没有训练,但我已经完全恢复,找到了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