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公开赛如期举行 林丹何冰娇能否参加仍未可知

李婷03-04 14: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截至当地时间3月3日,英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上升至51例,不过持续上升的数字并没有影响到即将举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英国羽毛球协会今早确认,2020全英公开赛将按照原计划在3月11至15日如期举行。这对于正在冲刺奥运积分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原定于本周举行的300级别德国公开赛受到疫情影响,一周前宣布停赛,至于最终是彻底取消这一站比赛还是延期,目前还没有定论。而为了能够顺利参加三月份德国、全英、瑞士三站公开赛,中国羽毛球队已于2月16日前往英国进行备战,但德国公开赛的取消,让国羽不能按计划前往德国“抢分”,只得继续留在诺丁汉大学进行训练和生活。

德国公开赛的取消让人们不禁担心起全英赛的命运来,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英国的感染人数也一直在上升,但1000级别的全英赛不比德国公开赛,它是奥运积分赛截止前级别最高分值最多的一站比赛,如若取消,对所有运动员的奥运抢分计划都会产生严重的影响。

英国羽协此前一直表示全英赛会如期举行,今早终于正式确认不会取消这项百年历史的“小世锦赛”。英国羽毛球协会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克里斯蒂在今早的声明中表示:“英国羽球协会将继续关注Covid-19的情况,但根据最新的政府建议和英国羽球协会发布的冠状病毒行动计划,我们将按计划于3月11日至15日在伯明翰体育馆举行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克里斯蒂补充说,所有相关者的安全与健康是东道主的最高优先考虑事项:“在伯明翰参加巡回赛的球员、随行人员以及赛事相关人员的安全与健康仍然是我们最关心的事情,我们还将继续采取一系列措施,将病毒对参赛球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球迷的潜在风险降至最低。”

全英赛的如期举行对于国羽自然是利好,毕竟在男单和男双两个单项中,国羽的满额奥运席位还并不稳妥,需要通过比赛赚足积分巩固位置。不过现在还存在一个问题是,林丹与何冰娇能够顺利赶上全英公开赛吗?

当国羽大部队二月前往英国时,林丹、何冰娇与几名教练因为没有英国签证暂时留在北京,而英国签证中心叫停签证业务使得他们没能尽快拿到签证奔赴英国。于是在上周末,林丹等人从北京出发前往德国,着手在德国申请签证,只是目前能否赶在全英赛前顺利拿到,还是未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