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主帅首秀告捷 邓肯赛后总结心得不愿邀功

白亼03-04 15: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104比103险胜黄蜂,邓肯拿下了自己作为代理主教练的首场胜利。因为个人事务,波波维奇在本场比赛中缺席,他将会在美国时间本周五对阵篮网队的比赛中回归。

“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感觉截然不同,”邓肯在比赛结束之后接受采访时说道:“但是说实话,这场比赛我其实并不是真正主导战局的人,有哈蒙、威尔·哈迪和米奇·罗宾逊为我出谋划策。米奇为我们准备了这场比赛的策略,贝基·哈蒙和哈迪负责临场指挥和决策,而我则是站在球场上向球员们大呼小叫的那个人。”

在被问到接下来是否有意成为球队主帅时,邓肯表示:“不会,波波维奇不久之后就会回来,我很开心能够把指挥权交换给他。”思的是,黄蜂队主教练詹姆斯·博雷戈曾经作为助理教练执教过邓肯,他表示,因为以前的相处经验,看到对面是邓肯执教总是觉得很奇怪。“我已经习惯看到他穿着21号球衣走上球场打球了,今晚他却穿着西装。如果不是邓肯,我是不可能成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的。”

在比赛大部分的时间里,邓肯在板凳席上的表现都很是儒雅,并没有表现出太多情绪。不过,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9分钟时,他曾因怀特的一个进攻犯规提出挑战,但是并没有获得成功。

“他很有存在感,每个人都愿意去听他的想法。关键时刻里,他总是能够保持镇静,并且提出一些很有建设性的意见。”米尔斯在赛后说道:“每位球员都听从他的安排。场上的每个人都和他有良性互动,这种感觉很棒。邓肯的球员生涯和教练生涯,我看到了很多共同点。他深思熟虑,对答流畅,知识渊博。当有球员问他问题时,他总能给出建设性的反馈并且帮助球员完成任务。很难想象这是邓肯作为主教练的首场比赛,因为他在场上应对自如。球队的其他助教也给到了他极大的支持。”

本场比赛开始阶段,黄蜂队势头凶猛,开局打出了一波12比2的攻击波,这也让邓肯不得已叫出了此役的第一个暂停。上半场比赛结束时,黄蜂队已经将分差扩大到了17分。不过,下半场的局势却瞬间发生逆转,马刺在第三节迅速将分差抹平并反超。由于黄蜂队最后一攻出现失误,马刺队完成逆转,为邓肯送上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他更柔和一些。很好,很有趣。我们抱团打起的时候很有趣,特别是像我这样和邓肯打过比赛的人,现在又要围成一圈中听他讲话,这感觉很棒。”德罗赞在赛后说道。曾经效力NBA长达19个赛季的邓肯已经43岁,在本赛季加入马刺教练组的他曾经在11月中旬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于波波维奇被驱逐之后,出任执行主帅,但是却遗憾告负。虽然邓肯此役作为执行主帅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但是根据NBA的规定,这个胜场依然会被记在波波维奇的名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