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阶段鹈鹕主场犯错 金特里:这比赛真不能输啊

孔德昕03-04 15: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冲刺季后赛的关键阶段,新奥尔良鹈鹕迎来了一些好消息——锡安·威廉姆森被批准出战背靠背比赛了。但仅仅是伤病退散并不能为新奥尔良人确保一个季后赛席位,如果他们再像今天这样犯错,那么季后赛的大门很快就会闭合。

在赛季末段,鹈鹕拥有全联盟最轻松的赛程,他们会和不少战绩糟糕的弱旅交手,其中就包括今天的对手明尼苏达森林狼。此役之前狼队17胜42负,在西部仅好于勇士排名倒数第二。在唐斯又因伤倒下的情况下,狼队的战力进一步减弱。鹈鹕想要杀进季后赛,就必须在面对这样的对手时不犯错,可结果是他们输了球。

134比139,鹈鹕坐镇主场不敌森林狼,掉到西部第12的同时也和第8名的灰熊拉大了差距。眼下的他们至少要在最后21场比赛里比孟菲斯人多赢4场才可以。

“冲击季后赛是你所渴望的事情。”锡安·威廉姆森输球后说道,“我认为这个目标会激发出最好的我们。那感觉就像,这种挑战就摆在眼前,你要如何去面对?”

鹈鹕状元秀今晚砍下25分8篮板,连续第12场比赛拿到20+,延续着自己所创造的纪录。与此同时,鹈鹕还有三人拿到20+,打出了淋漓尽致的进攻。不过仅仅靠得分是赢不了比赛的,即便他们自己轰下超过130分,但对手得分差点突破了140分。

“这是那种我们需要把握住的比赛,但很可惜球队输了。”威廉姆森说,“这是一场艰难的失利。剩下的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需要尽可能地去拼下每场球。”

输掉这样的比赛对鹈鹕打击不小,但他们毕竟还是一支成长中的年轻队伍,主教练金特里相信这场失利能让大家警醒。“我觉得我们是一支足够聪明的球队,能够理解今晚发生了什么。我不需要向他们大喊大叫,朝他们发飙。他们知道我们让一场势在必得的胜利溜走了。我们之前就说过要守住每个主场,争取打出一波连胜。这是一场我们真的不能输掉的比赛啊。”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每一次犯错都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来弥补,鹈鹕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去拼下那些对他们来说难度更高的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