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前锋就用小将顶上?穆帅:不认识帕罗特甭瞎指挥

雷汉默03-04 16:08 体坛+原创

足总杯第5轮

周四03:45

热刺VS诺维奇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由于凯恩和孙兴慜统统重伤,没有前锋早已成为了热刺最严重的问题。而在此前的三场欧冠和英超比赛中,主帅穆里尼奥或用中场阿利客串箭头,或让边锋贝尔温、卢卡斯居中,效果都算不上很好。如此热刺各项赛事已遇三连败,有人劝谏:为何不赶快提拔帕罗特?这位刚满18岁的爱尔兰小将可算是当下该队之中唯一健康的正牌中锋。不过穆里尼奥会听么?葡萄牙人的回答显然不怎么顺从:“有些人甚至都不知道特洛伊(帕罗特)长什么样。”

“他头发是长是短,是金色的还是黑色的,这世界上有些人根本就不知道,但他们也在那里嚷嚷‘应该让帕罗特上场’。”在周中与诺维奇的足总杯赛前,被问到排兵布阵问题的热刺主帅显然对于舆论的指手画脚有些不爽。事实上早在上周末联赛热刺2比3被狼队逆转之后,穆里尼奥对于帕罗特的使用就曾经遭到过质疑。由于葡萄牙人直到最后的补时阶段才换上这位年轻前锋,包括BBC在内的多家英媒都曾发问:既然要用小将为何才给3分钟?

在部分球迷看来,帕罗特还俨然已是热刺的救命稻草,既然原有主力前锋都伤了,替代方案也不可靠,那为什么不让年轻人首发赌一赌?但穆里尼奥显然不这么认为,他给帕罗特的评价是“还需深造”:“特洛伊是位优秀的人才,他有潜质但还不是完成品。有很多东西需要学,有很多方面也需要改进。”就此热刺主帅还提醒大众,“他才18岁,一个月前还是17岁。他还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小心照顾。”

按照穆里尼奥的说法,帕罗特并不会在足总杯上首发。主场面对诺维奇,这位年轻小伙子仍然会坐在替补席。不过不给先发机会倒也并不代表穆里尼奥不把他当回事,只是热刺主帅希望帕罗特能脚踏实地、稳步前进。在本周一,穆里尼奥曾把帕罗特送回到了俱乐部的U23预备队,后者踢了45分钟的U23比赛并进球1粒。就此热刺主帅表示高兴,但他想谈论的却不是帕罗特的进球而是态度,“在比赛开始前我曾告诉他:‘每一次你和同龄人一起比赛,你都必须展现出为什么你被认为是尖子’。”言下之意就是年轻人必须在任何时刻都努力付出,而不是轻飘飘的自认高人一等。

据穆帅透露,当年自己在曼联执教之时,也曾经对中场麦克托米奈说过同样的话。如今他以相似办法提点帕罗特,可见爱尔兰前锋还是很有可能会有光明前途。不过麦克托米奈可是在穆里尼奥离开曼联之后才完全成为红魔主力的,那帕罗特又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混出头呢?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