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3.4】执教胜率100%?邓肯别笑,克劳福德T警告!

韋人匕03-04 1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代理主帅首秀告捷 邓肯赛后总结心得不愿邀功

104比103险胜黄蜂,邓肯拿下了自己作为代理主教练的首场胜利。因为个人事务,波波维奇在本场比赛中缺席,他将会在美国时间本周五对阵篮网队的比赛中回归。

“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感觉截然不同,”邓肯在比赛结束之后接受采访时说道:“但是说实话,这场比赛我其实并不是真正主导战局的人,有哈蒙、威尔·哈迪和米奇·罗宾逊为我出谋划策。米奇为我们准备了这场比赛的策略,贝基·哈蒙和哈迪负责临场指挥和决策,而我则是站在球场上向球员们大呼小叫的那个人。”

在比赛大部分的时间里,邓肯在板凳席上的表现都很是儒雅,并没有表现出太多情绪。不过,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9分钟时,他曾因怀特的一个进攻犯规提出挑战,但是并没有获得成功。

黄蜂队主教练詹姆斯·博雷戈曾经作为助理教练执教过邓肯,他表示看到对面是邓肯执教总是觉得很奇怪。“我已经习惯看到他穿着21号球衣走上球场打球了,今晚他却穿着西装。如果不是邓肯,我是不可能成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的。”

曾经效力NBA长达19个赛季的邓肯已经43岁,在本赛季加入马刺教练组的他曾经在11月中旬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于波波维奇被驱逐之后,出任执行主帅,但是却遗憾告负。


虽然邓肯此役作为执行主帅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但是根据NBA的规定,这个胜场依然会被记在波波维奇的名下。

单骑救主突围波士顿 勒维尔狂轰51分导演神奇逆转

自欧文缺阵以来,小将勒维尔表现出色。今日来到客场挑战凯尔特人,勒维尔再现神作,让躁动的魔鬼主场北岸花园,陷入寂静。

第四节,本让人觉得气数已尽的篮网却掀起了绝地反击。连拿6分的卡巴洛特点燃了勒维尔爆炸的引线。勒维尔在三分线外6投4中,穿插着数次高难度的内线杀伤,连成串的个人进攻表演让绿军猝不及防。12分钟,勒维尔单节轰下26分,并且在最后时刻造成斯玛特三分犯规,将比赛拖入加时。

到了决胜5分钟,接近20分领先优势被对手蚕食的绿军,已经没有了赢下比赛的信念。勒维尔乘胜追击,中近距离的万花筒终结已经趋于无解。5分钟里包办篮网队所有的11分,帮助球队拿下比赛,为这场史诗级的个人大秀拉下帷幕。在第四节和加时赛共计17分钟的时间里,勒维尔总共得到37分,比凯尔特人全队的得分还要多。全场比赛,勒维尔共计26次出手命中17球,三分线外10投5中,轰下51分4板5助攻1抢断。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勒维尔成为了1988年的乔丹之后,第一位能够面对绿军砍下50分并且带走胜利的人。此役,篮网在末节打出51比34的攻击波,其中51分也创造了篮网队史单节得分纪录。据统计,上一次有球队有球队末节50+的同时有球员得分达到50分还得追溯到1967年12月21日,当时76人末节得到了53分,张伯伦砍下53分38篮板。

拿下本场比赛之后,篮网队终于从4连败的阴影中走出,完成了强势的反弹。面对着全联盟排名靠前的剩余赛程强度,勒维尔给了篮网誓守季后赛席位的信心。  

比肩犹他双煞!詹皇:这就是为什么我建议换回浓眉

勒布朗·詹姆斯没能在这个夜晚达成34000分里程碑,他“仅仅”得到22分,距离关口还差7分。但这个夜晚对于他而言已经足够美妙,湖人主场120比107击败费城76人,收获了他们近10场比赛中的第9场胜利。

詹姆斯不用卖力得分,是因为今晚球队不需要他那么做。全场比赛湖人前锋只出手16次,命中9球,得到22分的同时还有7个篮板,送出14次助攻。今年的詹姆斯已经把更多精力放在串联全队上,因为他得到了一个强大的搭档——安东尼·戴维斯。

此役浓眉统治攻防,砍下37分13篮板4抢断2盖帽,19投13中的手感热得发烫(三分5中4)。根据统计,这是本赛季第12次当詹姆斯砍下20分+10助攻的同时,浓眉收获20分+10篮板。在过去35年的NBA历史中,只有两对组合曾经做到这一点,分别是犹他双煞马龙和斯托克顿(4个赛季),以及太阳的纳什和马里昂(1个赛季)。

“浓眉的表现符合我之前的所有设想,甚至做得更好。”詹姆斯说,“当你看到这样一位在同世代中天赋顶级的球员时,如果有机会,你当然想得到他,无论要付出什么代价。所以我给了球队我的建议,告诉他们我觉得浓眉可以给球队带来些什么。”

二球能拿NBA得分王?球爹告诉你什么叫闭眼夸儿子!

近日,“球爹”拉瓦尔·鲍尔又开始发表各种大嘴言论,对三个儿子职业生涯分别做出了预测,夸得天花乱坠。

首先是大儿子隆佐·鲍尔。球爹在一档节目中放出“鹈鹕能在季后赛击败湖人”的预测。“只要鹈鹕能进入季后赛,那么就有希望击败湖人”,球爹说道,“到时候你就会看到我儿子开启全新模式,那是你们从未见过的季后赛模式,也是复仇模式。”

吹完大儿子,接下来轮到二儿子。据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利安吉洛·鲍尔已经收到发展联盟球队俄克拉荷马蓝色队开出的合同,预计双方很快就会完成签约。而就在今天,球爹在同一档节目中放出豪言,只要利安杰洛进入NBA,他就会成为联盟得分王。

最后,是球家最被看好的拉梅洛·鲍尔。今年夏天,三球就将参加选秀大会,作为最热门的新秀之一,拉梅洛的选秀前景被大为看好,他也曾登顶ESPN模拟选秀。

尽管选秀顺位还没确定,拉梅洛也没锁定状元,但球爹已经为小儿子安排好了去处。“在我看来,最适合拉梅洛的球队是纽约,纽约尼克斯”,球爹说道,“因为我了解拉梅洛,他喜欢大城市,他喜欢聚光灯。至于克利夫兰,他在那里生活过,他不喜欢那里的寒冷气候。”

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尼克斯的战绩暂列全联盟倒数第五,如果常规赛今天就结束,尼克斯只有10.5%的概率抽到状元签。

当然,球爹也为尼克斯安排好了一切,他在节目中说:“是时候让幸运女神降临到尼克斯了。”

今日赛况

今日十佳球

斯玛特劈头盖脸封盖艾伦 戴维斯背后运球戏耍防守

明日预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