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出战速度滑冰总决赛 宁忠岩能否再创惊喜?

伊拉03-04 1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月7日至8日,2019-20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将在荷兰海伦芬举行,这也是本赛季速度滑冰国际赛事的收官之战。总决赛只设置单人项目,不设团体追逐和团体竞速项目,此外,男女混合接力还将以表演项目的方式首次亮相速度滑冰赛场。

中国速度滑冰队此次共有4人获得了总决赛的正式参赛资格,由短道速滑转项速度滑冰的周洋将携手殷琦参加女子集体出发的比赛,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高亭宇将参加男子500米比赛,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宁忠岩则顺利入围男子1000米和1500米两项比赛。

本赛季周洋正式转换身份,成为一名速度滑冰选手。虽然周洋在队内直通选拔赛原计划参加1000米、1500米和集体出发三项比赛,并且也在赛季开始前达到了1500米世界杯的参赛标准,但在这个赛季中,她参加更多的还是集体出发这一和短道速滑技战术要求更为相似的项目。在参加的三站世界杯中,周洋的最好名次是波兰站的第4名,而在2月中旬的单距离世锦赛中,周洋则拿到了第14名。集体出发按照指定圈数以及最终名次的计分规则需要选手能够在场上随时调整战术,同时在有两名选手入围的决赛的情况下,合理的团队配合也能帮助选手取得更好名次。刚刚转项的周洋仍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吃透规则与研究战术,与队友殷琦打磨配合也同样重要。

在蛰伏了一个赛季之后,高亭宇终于在2019-20赛季再次重回国际大赛领奖台,他在世界杯白俄罗斯站斩获男子500米亚军,并且在世界杯加拿大站、单项世锦赛两次刷新个人最佳成绩并改写全国纪录。高亭宇的状态随着赛季深入逐渐提升,去年9月与今年2月在卡尔加里同一冰场滑出的成绩进步便是最好的证明。不过,高亭宇在500米项目上同样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俄罗斯军团大有后半程发力之势,此外日本与韩国选手也在世界杯积分榜上占据较高排位。在总决赛时,高亭宇即将与本赛季表现最好的选手们同场竞技,刚刚将成绩稳定在35秒大关之内的他还需要持续拿出这样的表现才有机会再次登上领奖台。

宁忠岩则是中国速度滑冰本赛季最大的收获,他在哈萨克斯坦站夺得男子1500米金牌并创下赛道纪录,此外还拿下白俄罗斯站男子1000米银牌、加拿大站男子1500米两枚银牌,并且与队友携手在团体竞速项目斩获两站世界杯亚军和单项世锦赛银牌。截至总决赛前,宁忠岩领跑男子1500米积分榜,并在1000米积分榜位列第三。但与高亭宇一样,宁忠岩也在总决赛将面临更多对手的挑战,平昌冬奥会双冠王、荷兰选手努伊斯在赛季后半段渐入佳境,在单距离世锦赛拿下1金1银,上赛季叱咤世界杯短距离的俄罗斯选手库里日尼科夫还在单距离世锦赛刷新了男子1000米世界纪录。不过,即使在两个项目中都有强大对手镇守,我们依旧可以对宁忠岩的表现抱以期待,新赛季开始至今,这位还不满21岁的小将已无数次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为我们带来惊喜。

文/伊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