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落王者仍豪横 全北实力打折上港仍不可小觑

陈冷03-04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2020亚冠联赛H组中,全北现代客场2比2艰难从悉尼FC身上抢到1分。昔日叱咤亚冠的全北亚冠小组赛两战仅拿到一分。如今寡淡的阵容配置,让全北在新赛季伊始没能展现出惊艳的竞争力。不过褪去王者荣耀的全北,还是在近两场亚冠比赛最后时刻用进球显示出了这支球队仍在的底蕴和韧劲。

与小组赛首战横滨水手一样,全北现代客场与悉尼FC一战,主帅莫赖斯仍旧没有派上前场三外援。没有了金信煜、莱昂纳多、洛佩斯、李在成、文宣民五大进攻端功勋悍将,如今只有一位非亚外援在首发阵容压阵的全北,显然在亚冠赛场上没有了进攻锐度。
本赛季前,全北从荷甲鹿特丹斯巴达挖来的拉斯·费尔德维克,这位身高1米96的南非高中锋被视作是全北找来的金信煜替身。本场与悉尼一战,“金信煜替身”首发出现在锋线,然而这位体系型的锋将目前看来还没有融入到全北的进攻体系当中,在他登场的时间里,他并没有体现出“杀手本色”,给予悉尼球门制造威胁。
缺少“大杀器”压阵的全北,进攻虽然“意思全对”,但总给人“拳头不够硬”的感觉。他们在久攻不下之际的进球,还是依靠着对方送来的乌龙大礼。在场上,不管是曾与中超球队传出绯闻的韩教沅,还是全北上场亚冠中进球的曹圭成,都在比赛中错失良机,后者甚至在悉尼门前玩了一把“快乐足球”,在对方门线前“大脚解围”。在全北久攻不下之际,悉尼疯狂的反扑,让他们连入两球,也让全北付出了崔普庆手球染红的代价......
从近期全北两场亚冠比赛中的表现来看,他们在中前场先后失去至少5名功勋悍将之后,球队的进攻体系仍在磨合之中,球队的进攻体系虽然仍在,但进攻锐度已与辉煌时期相比大打折扣。如今的全北,已然不是当年那个赢下他就有问鼎亚冠实力的豪华战队了。
不过,随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全北虽然近几个赛季失血严重,但他们本赛季仍是K1联赛中全队身价最高的队伍。亚冠首战横滨,全北就在被暴打之后,偷袭了对手一拳。
与悉尼之战,人们依旧可以看到“鸟叔门徒”莫赖斯教练为这支亚冠平民战队注入了铁血豪横范儿。在比分落后且在场上少打一人的情况下,莫赖斯选择换上洛佩斯的替身——穆里略-亨里克,依靠这位22岁的巴西进攻多面手与对手死磕。最终,穆里略·亨里克外围的冷射,让曹圭成帮助全北打入了绝平一球,艰难的从澳洲抢到1分,在客场用实际表现,体现出了“没落王者”仍在的不服输劲头。
从新赛季小组赛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可以看到,本赛季的全北虽然实力下滑,但上港对全北绝不可小视。仍然具有韧劲的全北现代队,攻防体系目前还=在不断的调试中,他们的新援也在不断融入球队。就单以现有的阵容,全北也仍然具备综合实力提升的空间和可能。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