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森喷邓肯生涯全靠抱大腿!有多少人当真了?

孔德昕03-05 15: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对于普通球迷来说,想要分辨所谓的节目效果、玩笑和真心话并不容易。前NBA球员理查德·杰弗森今日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原因是他在ESPN的节目中发表了一番“疯言疯语”。

蒂姆·邓肯刚刚完成了自己的执教首秀,在波波维奇因事缺席的比赛中,邓肯临时执教马刺,并且带领球队以104比103险胜黄蜂。赛后,这位生涯执教胜率100%的大个子自嘲道:“这场比赛并不是我的功劳,我们教练组是一个团体,有贝基(哈蒙)、威尔(哈迪)和米奇(罗宾逊)准备比赛,他们完成了所有战术布置,我就是负责站在场边大喊大叫,做一些没意义的事情。”

自嘲归自嘲,媒体们还是为邓肯执教首胜送上称赞,但杰弗森在今日节目中谈到邓肯时却来了这么一番评论。

蒂姆·邓肯整个职业生涯都是靠着别人带他飞,除了他的发型师。”就在杰·威廉姆斯准备打断他的时候,杰弗森说,“不不,你闭嘴,你闭嘴听我说。邓肯得到了太多原本不属于他的称赞,比如人们说这是他的执教首胜,他根本什么都没干啊?这是威尔、贝基·哈蒙在安排战术,他自己都说了,他就是站在那动动嘴巴喊一喊。我真是疯了...

杰·威廉姆斯此时生气地打断杰弗森说:“等等,我们在说的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但你却说他一直是被别人带着飞...”

他一直被带着飞,波波、托尼(帕克)、马努(吉诺比利)、布鲁斯·鲍文,现在大家又在吹他执教首胜,他压根什么都没干。他就是在浪费时间,他才是马刺本赛季如此挣扎的原因。”杰弗森接着说。

这时候杰·威廉姆斯直接气得离开座位走出演播室了,其余两位嘉宾则一直笑个不停。

乍一听杰弗森这番话,你会觉得他简直是彻头彻尾的疯子。邓肯五冠在手,是马刺王朝的基石,被普遍认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而杰弗森不仅喷他执教,还把他整个职业生涯喷得一无是处,这不是脑子有病吗?

杰弗森事后甚至还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自己在节目中说的那番话,并写道:“全是事实。”

这下网友更炸锅了,不少人都在他的推特下面狂喷,中国网友也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相当炸毛。但等一等,你不觉得这事很奇怪吗?杰弗森好歹也是一名在联盟征战过多年的老将,他真的会打心底觉得邓肯一无是处?稍微做做功课你就会发现,我们都被这位老兄“演了”。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杰弗森和邓肯什么关系?杰弗森在联盟里效力了17年,其中2009-12年间在马刺和邓肯做了2个半赛季的队友。老马刺球迷应该都知道,他和邓肯的关系是很好的。2017年的时候邓肯曾上了杰弗森的播客节目,大聊文身和各种趣事,不少球迷都觉得那是邓肯很长时间以来最轻松、最放得开的一次对话,这足以说明他们关系如何。

就在很多网友狂喷杰弗森的时候,也有一些明白真相的人评论道:“杰弗森和邓肯的友情或许是NBA队友之间最好的了,大家别轻易被骗了好吗?

顺便一提,2017年杰弗森做客某播客节目的时候还说过,邓肯比科比更伟大。

其次,我们得明白杰弗森是怎样一个人。在开玩笑这件事上,杰弗森的历史地位应该比他的球员生涯成就更高。他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调侃自己的前队友。比如2019年勒布朗·詹姆斯生涯得分超越乔丹的那一晚,杰弗森和钱宁·弗莱就这样“祝贺”了自己的前队友。“我正在说勒布朗得分要超越乔丹,他应该停止那么粘球。”弗莱对杰弗森说,后者接话道:“勒布朗从不传球。为什么不想着在助攻榜上攀升呢?为什么不去超越斯托克顿呢?你行吗?能不能试试?”

这能说明他讨厌詹姆斯吗?我们看看那年年底发生了什么。

2019年11月的时候,杰弗森在解说比赛的时候说道:“我前一个夏天只接到了尼克斯的合同。尼克斯?不,我还是退役吧。这就是我退役的原因,因为只有尼克斯一支球队想要我。”结果纽约官方站出来发推进行了辟谣,他们写道:“为了以正视听,关于纽约尼克斯在2018或2019年夏天给理查德·杰弗森提供报价的消息是假的。”

结果杰弗森转发了尼克斯的声明写道:“2020我们来了!”

什么意思呢?杰弗森显然是开了一个玩笑,结果尼克斯被“钓鱼”了,颇有种认真你就输了的感觉。詹姆斯还评论了杰弗森的那条消息写道:“哈哈哈哈哈!伙计我爱你@杰弗森”

所以之前杰弗森评价詹姆斯的那番话,我们不用解释是玩笑了吧?

因此,这一次杰弗森同样在开玩笑,只不过他总是“演”得那么真,让一些不明所以的球迷误会了。通常杰弗森很少会公开澄清自己在开玩笑,但这一次他也忍不住侧面做了解释。这位退役老将转发了一个网友发布的自己开玩笑的视频,然后写道:“爱那些知道怎么接梗的人。不论视频里是谁,你都是个好人哈哈。

所以那些发怒的邓肯或者马刺球迷,放下你们的“大砍刀”吧,这里很peace。

但这件事也告诉了我们,开玩笑和追求节目效果是有风险的,而且起码要基于两点:1.你和当事人关系很好;2.你本身就是一个爱开玩笑的人或人设。如果这两点都不占,还怎么洗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