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钦/孙颖莎赢开门红 “昕雯”缺阵年轻组合冲冠

迭戈03-05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3月5日,卡塔尔公开赛展开首轮较量,在混双首轮比拼中,国乒组合王楚钦/孙颖莎对阵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最终国乒组合直落三局获胜晋级到八强,比分是11比9、14比12、11比7,而八强战对手是匈牙利组合斯祖迪/佩格。

黄镇廷/杜凯琹也是强强组合,王楚钦/孙颖莎和对手比赛进程无疑是证明了这一点,首局国乒组合就遭遇对手顽强抵抗,双方比拼非常激烈,一直打到9平。王楚钦/孙颖莎组合关键时刻发力连得两分,以11比9有惊无险拿下首局,取得本场比赛开门红。

在先拔头筹后,王楚钦/孙颖莎第二局更是与对手杀得难解难分,在比赛一度落后情况下追分成功,尤其是最后暂停成为本局甚至整场比赛转折点,凭借14比12艰难获胜。在手握两局胜利后,王楚钦/孙颖莎气场更强,第三局开局中国组合3比0领先,随后比分来到9比6,尽管黄镇廷/杜凯琹将对方追到7比9,不过王楚钦/孙颖莎没有给对手机会,11比7胜出。

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后,王楚钦/孙颖莎晋级到混双第二轮,接下来对阵匈牙利组合斯祖迪/佩格尔,而进入到八强阵容的混双组合还有日本的水谷隼/伊藤美诚、罗马尼亚组合约内斯库/斯佐科斯,以及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李皓晴,对于王楚钦/孙颖莎而言,要想拿到卡塔尔公开赛冠军依然面临严峻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刘诗雯因伤退出卡塔尔公开赛,国乒头号混双组合许昕和刘诗雯缺阵情况下,王楚钦/孙颖莎能从资格赛脱颖而出,尤其战胜赛事2号种子黄镇廷/杜凯琹闯进八强,足以证明年轻组合王楚钦/孙颖莎未来可期,对于国乒而言,如果说天下无双的许昕/刘诗雯组合是力争东奥金牌的黄金组合,王楚钦/孙颖无疑是下一个奥运周期的冲金生力军。

尽管王楚钦和孙颖莎都是“00后”,加起来还不到40岁,但其实这对组合也是“老搭档”了,早在2018年青奥会上就击败平野美宇/张本智和夺得冠军,并且拿下林高远/王曼昱问鼎亚运会冠军。而卡塔尔公开赛自然是这对组合再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尤其许昕和刘诗雯缺阵,若能在孤军奋战情况下夺冠,当然是为提升队内地位增添筹码。从正赛首轮表现来看,王楚钦/孙颖莎虽是三局解决战斗,但赢得并不轻松,期待他们能愈战愈勇,为自己正名,为国乒拿到这个含金牌颇高的冠军奖杯。

文/迭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