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转让的天海含数亿债务 俱乐部全力换取活的希望

天林03-05 20:3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3月3日,是外界眼中决定天海命运的时刻,原因是在结束昆明拉练之时,教练路并未在第一时间内通报归队时间,而是在外界压力下,确定了3日这个时间节点。最终天海准时集中,向外界传达积极信号,却未曾想到两天后,天海宣布“0”转让,宣布了权健时间的终结。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天海传言不断,即便在球队按时收队的情况下,同样面临着诸烦恼。尽管队内球员始终抱有克服逆境的勇气,但现实却是无比残酷。其实此番天海集中,是教练组做出的决定,一来俱乐部需要向外界展现一种态度,同时即便未来队内球员依旧有流失的可能性,至少现阶段需要以训练保持状态。但从俱乐部的角度出发,却始终未能拿定注意,只是走一步看一步。

就在3月4日的训练课上,教练组第一时间向全队传达了欠薪的原因。原本俱乐部计划在本月初补齐薪金,但最终只有极少数人收到了1月份的工资。原因是前任主帅保罗·索萨将天海告上公堂,导致了俱乐部的账户遭到停封。很久之前,就曾有媒体曝出过天海承担的巨大债务,从卡纳瓦罗到莫德斯特,从保罗·索萨到崔康熙,一系列“意料之外”令天海成为另类的存在。而转让公告中一句“具体的债权、债务等细节面议”,显然表示,尽管俱乐部股份0元转让,但之前的债权、债务,基本倾向于需要新的投资人来承担。而天海俱乐部眼下背着的“最沉重的债”,是保罗·索萨和莫德斯特两人的败诉赔偿,这是“数以几亿计”的。

如今再去考虑此前的债务为时已晚,只是天海的确因此原因很难找到自给自足外的其他生存途径。甚至很多意想不到的原因也在影响着球队的日常安排:由于省外回归的球员没有按计划进行自我隔离,天海需要补上这一必要环节,因此从昨天开始,全队训练改为各自在健身房保持身体状态,无法继续进行全队合练。

当然在俱乐部抛售球队的当下,一切已不再重要,只能说天海正在用尽最后一番力气,期待换取存活的希望。虽说一直以来,俱乐部的原投资商在对待天海俱乐部问题上始终存在分歧,但至少最高层是希望留下这份基业的,只是面对一系列的不如意,很难有人能随初心般继续追随梦想。这也正是天海俱乐部面临的窘境。

昨天,天海第一次对外发声,却未曾想到是直接宣布了俱乐部的“终点”。“0”元转让蕴含诸多无奈,但俱乐部从沉默到发声的过程依旧受到了外界质疑。在很多人看来,天海的支持者希望与球队患难与共,但前提是期望知晓一切的真实情况。但鉴于现状,俱乐部能否找到下家才是当务之急。而尚处队内的球员们也在等待着命运确定的一刻,虽说大家已是做好了携手共度难关的准备,但若俱乐部出现变故,仍需提前考虑后路。

很多人并不知道,一直随队训练的球员其实很早前已是心存担忧。这一次,面对天海的紧急呼救,是否会改变原有的初心不得而知。但只要天海能够迎来否极泰来的一天,仍能带给津门这座城市带来荣耀与欢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