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王楚钦/孙颖莎进八强 混双独苗期待夺冠

李婷03-05 18: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昨天顺利从卡塔尔公开赛资格赛突围后,王楚钦/孙颖莎今天以3比0完胜曾击败过许昕/刘诗雯的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强势晋级混双八强。这是王楚钦解禁后的第二场比赛,搭档孙颖莎评价他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作为国乒在本站混双比赛中的独苗,他们也希望能够走到最后,夺取冠军。

原本卡塔尔公开赛混双看点是许昕/刘诗雯能否再次一胜到底,但赛前刘诗雯因为伤病原因退赛,导致国乒在混双项目中只剩下了一对需要从资格赛打起的王楚钦/孙颖莎。他们两个不仅许久没有配对,王楚钦更是在遭到中国乒协禁赛后有三个月没有登场比赛,这让计划中的混双冠军变得岌岌可危起来。

昨天的资格赛,王楚钦/孙颖莎3比0轻取新加坡队组合冯耀恩/林叶晋级正赛,可正赛首轮他们就要遭遇赛会2号种子黄镇廷/杜凯琹,要知道,许昕/刘诗雯自配对以来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正是输给了这对中国香港组合,可见对方实力雄厚。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王楚钦/孙颖莎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打出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竟是以3比0的比赛将世界级名将斩落马下。其实对阵黄镇廷/杜凯琹,中国组合赛前也很紧张,王楚钦表示:“今天正赛第一场,自己非常紧张,一直在不断加强主体技战术,不过到了比赛中,对于困难的准备、对于对手的准备就非常充分了。”

赛前做好了足够的准备,比赛就能够打得有的放矢,对于这场轻取,王楚钦赛后说道:“因为都是亚洲球队,风格还是比较相似,在相持阶段就会很了解,不像欧洲选手力量大旋转强。”

相较于资格赛的发挥,孙颖莎说他们两个正在慢慢进入状态并且也会逐渐调整到最佳状态,其实对于孙颖莎来说,每一站比赛都在参加,调节手感抓住节奏很是得心应手,但是对于已经三个月没有比赛的王楚钦来说,卡塔尔公开赛前两场混双意义毕竟不同。

站在身边的孙颖莎是最能感受到搭档的情绪和发挥:“大头三个月没有比赛了,但今天一上来他的整个状态也是非常不错的,我希望他能够越来越好,我也会把自己调都最佳状态,去跟上他的节奏。”作为混双独苗,王楚钦/孙颖莎当下的目标就是在没有“昕雯”的情况下,争取走到最后拿下这站冠军。

而本站比赛,国乒参赛队员一致决定要将卡塔尔赛获得的全部奖金捐献给武汉抗疫前线。在正赛率先亮相的王楚钦和孙颖莎对此表示十分支持,王楚钦说道:“龙哥把我们召集起来一起商量,全票通过了这个决定,我们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一份子、作为中国人,都应该为自己的国家出一份绵薄之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