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丁宁女双取胜 积极调动盼展现集训成果

李婷03-05 1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经历了2019年的些许低潮后,丁宁在2020年希望能有所改变,上月的德国公开赛她闯入女单决赛,表示自己对打法体系有了更多的信心,今天开始的卡塔尔公开赛正赛,丁宁在首场女双获胜后希望能够把这段时间集训中好的东西通过比赛全部展现出来。

丁宁卡塔尔公开赛身兼女单和女双两项,她的征程是从和陈梦登上双打赛场开启,其实和陈梦重新配对,就足以见得教练组对他们二人可能搭档奥运会团体比赛的考量,在今天下午的女双首轮,丁宁/陈梦3比0轻取跨国组合克里斯滕森/马尔凯蒂·娜塔莉,顺利晋级八强。

对手实力毕竟不堪一击,而丁宁和陈梦的目标是直指冠军,丁宁赛后说第一场比赛主要还是来适应比赛的感觉:“我们之前一直在这里训练,球馆也没有变化,所以就是在比赛中尽量积极调动自己,尽量把技战术体系能够在比赛中运用起来。毕竟在卡塔尔练了这么久,希望这一次比赛自己能把训练中好的东西都体现出来。”

今天的赛后,大家都不约而同谈起捐奖金的决定,丁宁说道:“我们虽然在海外训练,但一直心系祖国,运动员委员会大家今早一起商量这个事情,我们都希望为祖国尽一份力,所以决定把这次比赛奖金捐出来,这让我们每个人比赛也会更有动力,也都会希望在比赛中表现出更好的水平。”

关于日前被讨论频频的WTT创立大满贯和系列赛的事宜,丁宁也颇为关注她说自己是昨天知道的这个消息,觉得很激动:“之前这么多年都是巡回赛世界赛,明年推出的比赛完全不同于以往赛制,对我们来说有跟多新鲜感,能让观众看到更多层次的我们。”

在丁宁看来,明年全新的赛制和一些列的乒乓球创新是一个全新的舞台:“可以展现我们的实力,也可以展现我们的个性,可以让大家看到平时看不到的一面,更加多元化职业化,这是我们之前运动员没有能够接触到的,所以我觉得这样的平台来展现自己非常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