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火力凶猛到底靠什么?跑动多,不如跑动巧!

宁穆03-05 1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这支亚特兰大正在创造意大利足球的历史,加斯佩里尼对球队的打造难以复制。但凡看过亚特兰大比赛的人都会有一个观点:这支球队为何如此能跑?《米兰体育报》近日专门撰文进行了全面分析,结论也很简单:跑得多不如跑得好!

亚特兰大进攻火力凶猛,队员们总能第一时间到达,比对手先拿到球。这往往给人造成一个误区——亚特兰大靠拼命跑动完成奇迹。真的是这样吗?如果仔细看数据就会发现,在这个数据榜上,亚特兰大并非是跑得最凶的球队,国际米兰场均跑动112713米位列第一,帕尔马场均跑动109834米排名第二,亚特兰大只排在第九位,场均跑动108908米。

而如果再看个人跑动距离榜,亚特兰大甚至没有球员入选前20名,第一个出现在榜上的亚特兰大球员是排在第28位的卡斯塔涅,而首发球员排名第一的则是第39位的德容恩。

亚特兰大的秘密到底是什么?跑动到位,懂得如何适时跑动,利用跑动有效牵扯对手,跑出了空间。这与加斯佩里尼执教时间长有很大关系,正所谓熟能生巧。当所有球员在一个体系下适应多年之后,往往可以不自觉地产生默契,习惯性地进行战术跑位。

当然,亚特兰大的强势还得益于在对方半场的强势压迫,他们在区域防守上的距离感保持得非常好,这要比在对方半场疯狂跑动有效太多。在加斯佩里尼的战术体系中,后卫的贡献同样巨大,甚至连托洛伊都能够排在球队跑动距离榜前列。

OPTA的一些数据能够有效说明亚特兰大在对方半场的强势,整个意甲只有那不勒斯在对方半场抢断数据高于亚特兰大。同时,在对方半场拿球次数最多的球队是亚特兰大,在己方半场让对手拿球次数最少的球队也是亚特兰大。而在对方半场的传球成功次数这一项上,他们也排在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之后,位列第三。

高位逼抢断球,己方半场无需太过担忧,队员们可以合理压上,就这样,亚特兰大完成了意甲很多中小球队做不到的成功,成为了近年来意甲崛起新势力的典范。必须要说,这其中加斯佩里尼的功劳非常大,虽然在国际米兰加斯佩里尼犯过错误,并没有取得成功。但如今,在中小球队身上,加斯佩里尼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名优秀的教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