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内决定天海未来生死 若转让失败恐将彻底退出

天林03-05 20:41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伴随天海发出“呼救”,俱乐部的命运如何,随即引发热议,当然,这种议论声并非突如其来,而是延续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很多人并不看好天海的情景,原因很简单,从步入二月开始,俱乐部始终未曾展现出活下去的姿态。

如今看来,天海的命运无非两种,找到下家得以生存,延续现状直至毁灭。只是以俱乐部的现状而言,想要完成“0”元转会的目标,却也并非易事。要知道在此前与投资商的谈判中,天海就曾因为各种原因影响到最终协议的达成,双方间的分歧是一方面,还有便是俱乐部一系列自保行为,令天海的价值大打折扣。

回想昆明拉练时期,郑达伦的离队令天海支持者很是受伤,毕竟在很多球迷眼中,比起早早被教练组放弃的裴帅,郑达伦无论是精神价值,还是战术意义方面都是不可代替的。但鉴于俱乐部遭遇的资金难题,“卖血求生”不得已而为之,只是没想到,俱乐部的初衷与现实严重不符。

至于天海究竟能否存活下去,至少现状并不乐观。一方面俱乐部现有人员流失严重,使得球队价值缩水。还有便是天海面临大几亿的债务,对于任何接手者都是巨大的负担。因此涉及与接手方的谈判势必不可能在短期内达成共识。恰恰中国足协要求天海在3月14日前给出答案,难度之大可想而知。还有便是中国足协已是向四支中乙球队下达了替补冲甲的通知,似乎证明深足留级的现实。结合当地媒体的诸多爆料,更是坐实了这一传言。

不过在结局并未确定的情况下,该有的幻想不能破灭,至少在14日前,天海仍有机会寻找下家,赋予俱乐部新生。目前看来,唯一的利好消息是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前,仍留有一个特殊的转会“窗口”,若最终有投资商接手天海,仍可借此机会补足新赛季的阵容框架,只是在这一方面需要巨大的付出。

不过无论如何,天海的前景已是不容乐观,无论其中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内幕,当俱乐部选择“0”转让之际,已是将所有矛盾抛向明面。虽然对此,很多球迷无法接受,但从最实际的角度出发, 在权健遭遇巨大变故后,又何求投资人保持初心,继续将曾经的“心血”捧在手中。怪只能怪从从一开始,外界爆出了很多假象,使人们相信天海能够更好活下去。

天海俱乐部给出的转让截止期限为本月14日,据了解,目前天海正在与接手方进行谈判,能否达成一致有待双方进一步磋商。此前,俱乐部与合作方的谈判多次以失败而告终,主要原因在与出资方依旧有自主经营球队的想法。如今做好最坏打算,证明球队已无法解决俱乐部尚存的诸多问题。如果接手方愿意出手,天海或许还能起死回生,一旦他们放弃,并且没有新的投资人来和俱乐部接触,那么天海俱乐部、天海队,就不是像之前有的球迷猜测的,可能要降级打中甲的问题,而是面临直接解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