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涅利:我很尊重张康阳,公共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

彭雷03-05 2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由于意大利疫情继续加重,政府已经出台法令,停止公共活动到4月3日,但在非红色疫区,例如足球活动可以封闭进行,包括训练和比赛。在法令的指引下,意大利足协和职业联盟也基本确定,本周六、周日将补赛(封闭球场)上轮因为疫情推迟的5场联赛(周六晚场是桑普VS维罗纳,周日中午12点30(意大利时间)米兰VS热那亚,萨索洛VS布雷西亚15点,乌迪内斯VS佛罗伦萨18点,然后就是晚场全意大利关注的尤文VS国际米兰意大利德比)。而原定本轮进行的比赛顺延另行确定。当然,在疫情无法预知的情况下,本周末是否能真的举行这5场比赛也还不好说。

总之,暂定意大利德比周日晚进行,算是给上周末的“赛程争议”划上一个句号,至于国际米兰主席张康阳嘲讽职业联盟主席达尔皮诺的行为调查还在进行,不过相信公众也不会在意这种形式上有可能的处罚了。值得关注的是,从赛程争议开始后,国际米兰从高管到球迷都在强烈发声,无论是批评赛程调整还是忽视公共安全的,而和职业联盟一起“被骂”的尤文图斯却始终保持沉默,直到政府法令出台,阿涅利才代表尤文图斯表明了态度。

在伦敦参加商业会议的尤文主席阿涅利说道,“公共健康肯定是最根本的,我们的立场从一开始就非常清晰。我们必须听从政府以及卫生科学部门的意见,告诉我们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现在国家给所有人指明了方向(法令),体育机构和赛事就会按照这个方向前进,因为我们所有人都必须承担社会责任。”阿涅利的意思就是,至于什么时候比赛,俱乐部、职业联盟和足协都需要等待更高层、更有说服力的指示。

阿涅利也谈到了国际米兰主席张康阳最近的言论,阿涅利说,“两周前我还和张一起吃晚饭,我们讨论了很多关于疫情的话题,不仅仅是中国话题。我很尊重张,我也很清楚,对他来说公共安全非常重要。在疫情面前,经济利益都要靠后考虑了。在疫情之中,经济肯定是要受到影响的,但必须集中精力迎战疫情。我相信很快就能有解决办法的,我还是很乐观的。”

阿涅利的发言得到了媒体的普遍好评,并没有去继续谈论争议,而且对国际米兰方面关心公共安全的态度表达了赞赏。确实,面对分歧,这样才能更好解决,否则就会重复意大利式的争吵和键盘战。总之,“争议”已经结束,一切都将在球场上见分晓了,其实无论结果如何,空场意大利德比都将“载入史册”,只不过是以如此让人不愉快的方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