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乒8人晋级16强 顾玉婷何卓佳难阻伊藤美诚

李婷03-06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中国女乒12人参战卡塔尔公开赛女单正赛首轮,在两场内战和八场外战角逐后,共有8人晋级16强。但输掉的两场外战——顾玉婷负于伊藤美诚、何卓佳不敌单晓娜,让中国队在3/4区彻底失守,阻击伊藤美诚的任务,看来要交给丁宁或者孙颖莎了。

从资格赛突围而出的国乒小将和以种子身份直接参与正赛争夺的名将,构成了中国女乒在北京时间3月5日晚间出击正赛首轮的豪华12人天团。在这十场比赛中,两场内战分别是王曼昱4比0轻取孙铭阳、王艺迪4比1战胜张瑞,而八场外战中有三场是中日OK。

先说中日之外的结果,丁宁、朱雨玲、钱天一、陈幸同均击败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而中日之战的其中两场,头两号种子陈梦和孙颖莎,首轮的日本选手也不足为惧,他们二人分别是以4比0痛击了桥本帆乃香和木原美悠,但是顾玉婷和伊藤美诚的这一场却让人没什么把握,毕竟顾玉婷实力并不突出,而伊藤美诚着实是中国女乒头号对手。

当顾玉婷11比9率先拿下首局后,便没有再获得赢球的机会,被伊藤美诚连扳4局,1比4负于对手惨遭淘汰。从这场比赛中我们依然能够看到伊藤美诚引以为傲的比赛变化和淡定心态,她对于国乒二线选手的确有着较大优势。

原本,伊藤美诚所在的3/4区还有她的克星何卓佳啊,双方此前五次交手,伊藤美诚无一胜绩,但却不曾想,何卓佳在还没有碰上伊藤美诚的时候,就在首轮1比4负于了德国选手单晓娜,这也说明国乒年轻一代选手的综合能力和稳定性还需要大幅度的提高。

随着顾玉婷和何卓佳的失利,国乒在四3/4区彻底失守,如果伊藤美诚不出意外,便会顺利晋级四强,而在4/4区,国乒还有两员大将丁宁与孙颖莎,他们二人总归是有一人能够跻身四强,在下半区的半决赛中迎战伊藤美诚,本站比赛中国女单已然无望包揽四强,只看能否在伊藤美诚面前顺利实现决赛会师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