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罗伯逊&特鲁姆普 “丁俊晖克星”冠军联赛夺冠

刘七七03-06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3月5日,冠军联赛在英国莱斯特落下帷幕。从小组赛惊险晋级的苏格兰选手唐纳德森连克特鲁姆普和多特,赢得了首个职业比赛冠军。

胜者组首个比赛日连胜三场的罗伯逊突然哑火,连输三场后未能晋级到半决赛。他在一场决定出线权的比赛中,遭到唐纳德森“绝杀”,无缘四强。而涉险过关的唐纳德森与另一位险些出局的苏格兰同胞多特,则分别击败了在胜者组小组赛六战全胜的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和麦克吉尔,会师决赛。

决赛中,唐纳德森延续良好的状态,打出单杆60,继第四小组赛决赛后再次以3比0的相同比分战胜多特。前者不仅拿到了职业生涯首个冠军,还获得了今年11月冠中冠的参赛资格。凭借夺冠的表现,唐纳德森共获得了2.07万英镑的奖金。

今年25岁的唐纳德森从2012年正式转入职业,在最近几个赛季表现出众,排名已经攀升至第24位,打进过四项排名赛四强。本赛季他更是因为连续击败中国名将丁俊晖而引起广泛关注。在冠军联赛连胜本赛季表现最突出的两位球员——罗伯逊和特鲁姆普,也说明唐纳德森的实力不容小觑。

“能拿到我的首个职业比赛冠军感觉实在是太惊人了,我一直很好奇这一刻什么时候会到来,”唐纳德森说道, “现在我知道了我能够成为冠军。精神上的激励比其他东西更加重要——只要我控制好母球,就能表现得更稳定。”

“小组赛最后一场和罗伯逊的比赛是转折点,如果我输了,就彻底出局了。但好在我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怎么去和尼尔和贾德他们对抗。能打进决赛让我非常自信,所以打出了很好的表现。冠中冠是一项很棒的比赛,通过什么方式去获得参赛资格并不重要,我很期待去参加这项赛事。”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