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妈携手斯蒂芬斯出战双打 以双带单or转换重心?

弈桑03-06 13: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复出后的单打首胜还迟迟不肯到来,然而克里斯特尔斯却在继续给自己加码——她将会和2017年美网女单冠军斯蒂芬斯搭档,出战四月初的美国查尔斯顿顶级赛双打的比赛,如果接下来北美阳光双赛不申请双打外卡的话,这将是她复出后首次出战女双的比赛。

在迪拜输给穆古鲁扎,蒙特雷又败在了孔塔拍下,连续遭遇TOP20,克妈复出之路看起来比想象中艰难不少。虽然从两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克妈的状态有了很大提升,但距离她想象中的那个自己显然还有不小差距。而由于现在没有排名,接下来几站她还是会在前几轮碰到高排位选手,这样一来如果连战连败,确实对信心会是不小的打击。

而克妈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足够的实战演练,如果每一站第一轮都遇到一流高手,然后每一站就只能打一场然后走人,除了信心受打击之外,更重要的是也不利于她找回比赛的手感,所以她现在急需要的就是更多的比赛,这样才能尽快提升和保持状态。

由此可见,在这种情况下,适时调整参赛战略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克妈现在并不急需在和一流高手的过招中去证明自己,而是需要通过更多比赛来为将来挑战她们积蓄力量,所以更多小比赛,甚至是双打比赛不失为一个更好的选择。

至于为什么是斯蒂芬斯?虽然曾经被誉为“小威接班人”,不过从打法来看,斯蒂芬斯却更像克妈而不是小威,克妈也一直对斯蒂芬斯赞赏有加。斯蒂芬斯过去很少参加双打,而她本赛季单打战绩糟糕,一度遭遇了连续四个一轮游,正是本周在蒙特雷才结束四连败,但在第二轮却又输了,所以她看起来同样“急需更多比赛”,两人应该也是在这里一拍即合,这样起码在查尔斯顿至少都能打上两场。

克妈其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双打高手,她拿双打大满贯的时间甚至比单打还要早,而在2003年她还同时成为单双打的双料第一,所以用双打中寻找信心和提升状态,最终实现以双带单,可并不是想当然,而确实是一种策略,而这也并非没有先例,去年穆雷不是就现在双打中复出,而且还夺冠了吗?

当然,我们也不能排除另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克妈或许也在试着给自己安排一个B计划,就像曾经的辛吉斯一样,第二次复出后就投身于双打事业了。当然,以克妈前两场的表现来看,她还是有单打竞争力也还是有野心的,所以不太可能像辛吉斯那样立即完全投身于双打。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单打成绩不太理想,而她又仍然不舍得离开赛场,那会不会从单双打兼顾,而把重心渐渐转移到双打呢?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而且即便最终是这样的结果也不算太糟,至少喜欢克妈的球迷还能看到继续她,而她也可以继续享受比赛胜利带来的愉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