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危机中旧将破6个月球荒 帕托3场4球找回感觉

周佳骅03-06 13: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宣布“零元转让”之后,天津天海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而一年前执意离队的亚历山大·帕托,则在费尔南多·迪尼斯的手下重拾信心!解放者杯小组赛首轮,圣保罗以1比2不敌秘鲁的水电竞技,帕托为“三色军团”首开纪录,连续三场比赛皆有进球入账。而在此之前,这位天海旧将曾遭遇6个月的进球荒,一度濒临离队。

去年年初,权健集团遭遇巨变,曾被束昱辉倾注很多心血的天津权健,被天津市体育局托管,并更名为天津天海。为了与女友蕾贝卡(现在已经是妻子)长相厮守,帕托执意要求回国踢球,并最终自掏腰包,与天津天海完成解约。经过一番接触之后,帕托以200万欧元的年薪,与圣保罗签约4年,由他先期垫付的解约金(250万欧元),则会分摊在薪水中。

考虑到圣保罗还在同一年签下丹尼·阿尔维斯、埃尔纳内斯和胡安弗兰,这对帕托应该是非常理想的归宿。可因为频繁受到伤病的影响,帕托只在2019赛季出场22次打进5粒进球。从去年8月10日开始,他一度遭遇长达6个月的进球荒,连续12场比赛都没有破门纪录。

为了削减投入,圣保罗在年初对多名高薪球员(其中包括鲁能旧将尤西雷)下达“逐客令”。在沙巴布阿赫利开出报价(300万美元)之后,圣保罗曾试图抛售帕托,但随着安东尼加盟阿贾克斯,“三色军团”又紧急叫停谈判。毕竟在锋线上,主帅迪尼斯只有帕托、巴勃罗、安东尼和埃利尼奥可用。在确定留队之后,帕托也表露出极强的信念和决心:“2020年将是努力和奉献的一年,让我们去完成设立的目标和任务吧,这会是我职业生涯的最佳赛季之一。”

不得不说,帕托的运气,有时确实不好。主场迎战诺沃里松蒂诺,他一共打进2球,但全部被主裁弗拉维奥·罗贝托误判取消。圣保罗州联赛第7轮,圣保罗做客迎战欧斯特,帕托连续5场首发,并与阿尔维斯同时打进2球,率队以4-0取得大胜。第8轮面对黑桥,帕托又在巴奇(巴西队助教)和塔法雷尔(巴西队守门员教练)的注视下,为圣保罗首开纪录。

带着极佳的状态,帕托又随队前往秘鲁出战解放者杯。小组赛首轮,圣保罗在客场迎战水电竞技,第20分钟,帕托接巴勃罗的助攻,在门前近射得分,完成近3场比赛的第4球。在这之后,帕托至少获得三次势在必进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

下半场易边再战,圣保罗球员出现非常严重的体能危机,最终被对手连进2球,以1比2不敌对手。赛后,帕托对门前效率低进行了检讨,并决心在主场迎来解放者杯首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