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连续两站白金赛事一轮游 威胁力逐渐降低

李婷03-06 14: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张本智和又“一轮游”了,继上月初在德国公开赛首轮败在庄智渊拍下后,昨天的卡塔尔公开赛男单首轮,这名日本“天才少年”再度输给中国台北老将,2020年伊始头两站白金级别公开赛遭遇滑铁卢,张本智和在上升期遭遇瓶颈,对国乒的威胁也逐渐降低。

卡塔尔公开赛昨天开始了正赛的争夺,晚间的男单首轮,中国主力悉数过关,但被誉为中国队最大对手的张本智和又栽了,面对“克星”庄智渊,张本智和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2比4止步首轮,这是他今年第二次“一轮游”,也是本赛季第三次败在庄智渊拍下。

赛后说起这位比自己小了二十岁的对手,庄智渊觉得还是很厉害:“他现在这样的水平,我们在他这个年纪是根本达不到的。”至于自己能够今年三胜对方的秘诀,庄智渊认为“我在前三板对他有一些变化的牵制,反手他对别人有优势,我在反手对他有点作为”。

当然,纵横乒坛多年的庄智渊有一定的实力,拿到张本智和的命脉,连续击败他并不是偶然,而不可否认,张本智和一连输给对方,说明了这位“天才少年”在今年年初的表现的确不尽如人意。

在2018年异军突起,大规模地战胜国乒主力,张本智和一跃成为中国男乒头号对手,但是从去年开始,他对于中国队的威胁就已经减弱了。整个2019年,张本智和对国乒选手胜率29%,虽然也战胜过马龙、林高远、梁靖崑这几名一线主力,但到底不能与2018年拿到日本公开赛和年终总决赛冠军相比。

而今年以来,张本智和倒是拿到了2月下旬的匈牙利公开赛冠军,但那站比赛没有中国选手参赛,冠军的含金量着实不高,再加上两站白金赛的“一轮游”,张本智和虽然依然位列国乒最主要对手阵营,但所能够形成的冲击和威胁已然降低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