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伢陈哲超:为社区捐口罩 盼家乡恢复往日繁华

泰坦03-06 18:20 体坛+原创

据广州富力官方报道,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笼罩全国,疫情之下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都难免受到影响。对于中超球队广州富力来说,中超因疫情推迟,球员的假期与集训计划赶不上变化,工作人员在复工问题上,也与往常有了不一样的变化。然而,每一位富力人都坚守职责、做好自己,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抗疫。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中有不少来自湖北的员工,当中包括球员、队医、青训工作人员以及保安,他们此刻或生活在广州、迪拜,或仍困身于湖北,但在这场疫情中,他们每个人都身体力行,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困难。

今年1月21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官宣陈哲超租借加盟。陈哲超来自湖北武汉,此前效力于山东鲁能。从1月5日他便来到广州,开始随队训练。因此疫情的影响,春节期间一直没有回老家武汉与亲人团聚,新加盟球队的他,选择留在大学城基地,每天刻苦训练,做好迎接新赛季的准备。

“上一次回家是去年12月初,联赛刚结束的时候。球队泰国拉练行程取消,原本有一段春节假期,但考虑到这个疫情,今年没办法跟家人团聚”,陈哲超对富力君说。从1月5日到上周末出发迪拜之前,陈哲超没离开过广州,“那段时间就跟留在广州的少数几个队友,在大学城自己训练,加上预备队的队员,踢小对抗,或者练练力量。”

身在广州,心里难免牵挂着家人,“我爸爸妈妈倒是挺淡定和乐观的,虽然武汉封城,但每次跟他们联系,他们都说在武汉的生活一切都好,还让我自己注意一点”,家人积极的心态,让陈哲超更安心在广州好好训练。

此前广州富力俱乐部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筹集善款十余万元,但在捐款名单中并没有陈哲超的名字,“捐钱当然是一种表达方式,但我觉得相比起钱,当地人更缺的是抗疫物资。1月份的时候,我托朋友从葡萄牙买了四箱口罩,寄回武汉,分发给附近的社区居民。我希望能用实际行动,给予他们一些帮助。”

作为武汉人,陈哲超12岁便为了足球梦想而离开家乡去山东,但对于家乡他仍有一份特别的情感。“武汉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亲切的地方,总是热热闹闹的”,陈哲超说在这段时间,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姐姐的朋友圈看到一张武汉“空城”的照片,“当时姐姐说疫情一天比一天严重,很吓人,虽然我没有身处武汉,但那样的画面让我内心感到很难过,真心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武汉恢复以前的样子。”

对于这次疫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考,“我们每个人,处境不一样,发生了疫情,再困难也要积极面对,不抱怨,要保持良好的积极心态。我觉得不管发生什么,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我们作为球员来说,那就是好好训练。至于很多人因此上不了班,我觉得可以在家里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利用这样的时间,去学习一点想学的东西,也是一种积极的自我调整。”

如今中超延期,陈哲超有了更多时间融入富力。“上周我们刚来迪拜,每堂训练课都要好好练,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给教练看,得到他的认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