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八段解说韩国顶尖棋手赛申真谞胜卞相壹之局

王磊八段03-06 15:55

2020韩国顶尖棋手战第三轮第二局,申真谞九段执白中盘胜卞相壹九段,取得3连胜。从韩国顶尖高手们对抗的战绩分析,申真谞现为韩国第一高手。

【 棋局点评】 白8碰至18拆是AI时代的新定式。关系到双方势力消长,类似白32飞的下法往往是好手。

    黑35五路肩冲是考虑到左上角白空二路漏风才舍得走。黑37斜飞手法轻灵。白48分割黑右边,局势平稳。

   白52似小实大,间接加强右边白拆二。白56瞄着出动白6的手段。白58应下一路尖,黑59碰手筋!但61随手长前功尽弃,应在48上一路夹,白难应对。

   白64长后可弃可取,难缠手段。黑65应在109尖力争大吃。白66先手获利满足。白72过分,简单在73位补断形势已优。黑73、77冲断严厉!卞相壹扑捉战机的能力很不错。黑87扳局部作战白被动。

   白90拐无理!但黑91也没抓住机会,如在A位贴白左边相当危险。白92仍不依不饶,申真谞似乎欺负人惯了。黑93至103的转换黑棋得分,但黑107小,应抢左下角B位长。

    黑109补棋似乎有了优势意识,实际上形势旗鼓相当。白116过分,在145应白棋不坏。黑121接看重三子败招!应于145扳还能收官。

   黑135还惦记攻击白棋,岂不知白136已可反攻黑棋。白148下边收获大利,白152处理中腹并非难事。最后黑157选择玉碎战法,被白164跳反杀。黑157如在158位收官是盘面胜负的棋。


   黑卞相壹九段 白申真谞九段 共168手 白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