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单打晋级女双折戟 卡塔尔赛国乒女单8强占6席

李婷03-06 1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卡塔尔女单16强,中国女乒坐拥半壁江山,在今天下午进行的1/8决赛中,除去两场内战,中国选手在其他四场外战中都取得了全胜战绩,其中丁宁4比0再度轻取平野美宇,除了伊藤美诚和冯天薇,中国队在女单八强占据了六席。

今天下午开战的卡塔尔公开赛第二轮,引人关注的自然还是中日PK,其中焦点之战当属丁宁与平野美宇的比赛。自2017年亚锦赛输给平野美宇后,丁宁对其保持了傲人的七连胜,今天这场比赛,丁宁依旧占据完全的上风,4比0实现了对平野美宇的八连胜。

其实在这场女单比赛前两个小时,丁宁刚输掉了一场女双对决,她和陈梦这对强强组合2比3负于新加坡组合于梦雨/林叶,止步八强,算是今日截至目前的最大冷门。丁宁/陈梦被看作是奥运会团体赛女双的主要备选,他们在此前搭档中也多次夺冠,但今天的比赛却打得不尽如人意。

不过丁宁个人在女双的发挥还是正常的,待到女单比赛表现也可圈可点,女双折戟后,丁宁倒也能专心备战单打1/4决赛。而除去丁宁和平野美宇,另外两场中日对抗也都是中国选手取得了胜利,朱雨玲4比0击败森樱轻轻松松,王艺迪4比2力克石川佳纯值得称赞。

此外,头号种子陈梦虽然女双发挥欠佳,但女单赛场4比0击败奥地利选手波尔卡诺娃,还是显示了自己在这片赛场的实力。在两场内战中,王曼昱4比0轻取钱天一,陈幸同4比0击败孙颖莎,从德国到卡塔尔,孙颖莎的2020开年有些哑火,没有重现去年迅猛上升的势头。

而昨天随着顾玉婷和何卓佳的失利,国乒在3/4区彻底失守,伊藤美诚和冯天薇击败各自对手,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他们二人之外,中国选手将上演三场内战,丁宁迎战陈幸同、朱雨玲再度和王曼昱隔网而立,陈梦对阵王艺迪,对于中国选手来说,丁宁和陈幸同无论谁能晋级四强,都要扛起阻击伊藤美诚或者冯天薇的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