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飞行13小时到疫区看亚冠 下机得知比赛取消

毕陌03-06 2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新冠肺炎全球大爆发导致了世界各地联赛推迟或空场,不少俱乐部,联赛,电视转播商损失惨重,俱乐部主席和联赛组织者因为应该推迟比赛还是应该空场比赛而争执不休。

在新冠扩散引起的全球体育多米诺倒塌潮下,无权无势的球迷是容易被忽视也是最容易被损害的弱势群体。本周一群澳大利亚球迷不幸被大时代下的多米诺骨牌砸到。

去年澳大利亚西海岸的珀斯光荣队历史上第一次拿到了澳大利亚国内联赛的冠军(A联赛),历史首次晋级亚冠正赛。一群珀斯光荣的死忠早早在分组抽签出来之后就订好了机票,准备迎接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洲际比赛之旅。

天有不测风云,新冠肺炎爆发,珀斯光荣球迷期盼已久的亚冠首秀主场对上海申花被无限期推迟。第二场,珀斯光荣客场0:1不敌东京FC,亚冠进一球,得一分的初始目标一个都没完成。

珀斯亚冠首秀,客场0:1输给了东京FC

在这群死忠珀斯光荣球迷准备前往韩国,观看自己球队客场对蔚山现代的前一天,亚足联宣布由于韩国新冠肺炎大爆发,这场比赛将空场举行。但是提前买好的廉价机票没法退,那么去蔚山球场边上的酒吧看球也行,同时也期望亚足联能够临时取消空场方案。这群死忠球迷还是按照原定计划飞去了首尔,旅途花了13个小时(马航的机票,应该是吉隆坡转机)。

飞机上好像也没几个人...

下了飞机,球迷准备从首尔南下釜山,从釜山中转去赛地蔚山,而蔚山离本次韩国新冠疫情震中庆尚北道不远。在机场拿行李的时候,亚足联进一步官宣,周三珀斯光荣对蔚山现代的比赛被取消.....

根据航空公司和Airbnb的政策,只有澳大利亚对韩国实行旅行禁令的情况下,才能对机票和住宿退款,而上周末澳大利亚还没有像对中国一样对韩国实行旅行禁令,这群球迷无法零成本调整回程机票和行程,在协商之后,Airbnb退回了这群球迷原定在釜山的住宿,这群球迷就拿这笔钱在首尔订酒店,顺便旅行观光,看完首尔之后北上去看三八线。

比赛看不成,改去景福宫观光打卡

然而昨天,澳大利亚总算颁布了对韩国的旅行禁令——早颁布几天的话这群球迷还能及时零成本早早回家。

由于这群死忠球迷里有好几位无业游民,因此他们在澳大利亚的朋友帮他们在众筹网站上发帖,筹集资金让他们不至于困在新冠疫区。目前2000美元的目标还没到四分之一。

被困疫区,众筹旅费回家

总结: 这群球迷为了看一场自己主队亚冠比赛,花钱买机票订酒店安排行程,坐13个小时的普通航空深入新冠肺炎爆发的国家,到了异国他乡还看不成球赛,还退不了酒店机票,只能冒着感染的风险四处观光。过了两天,等到澳大利亚开出旅行禁令可以退酒店机票,他们的韩国行程都走得差不多了。最后,白跑一趟北半球,回到自己的家乡——

sweet home......

隔离14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