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37分创生涯新高 鲍威尔神兵天降大闹库里复出夜

董倡硕03-06 2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去年六月份两支站在东西部之巅的球队,如今的阵容却都已不比当初。两大锋线杜兰特和莱昂纳德双双离开,汤普森、格林、加索尔、范弗里特四大核心也都因伤作壁上观。在本场比赛中刚刚复出的库里以及新晋全明星西亚卡姆成为了人们眼中的唯一焦点。

在经历了数月的康复之后,库里的复出让大通中心再次成为了快乐篮球的中心。尽管出场时间受到限制,但是库里还是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不过,他绝对不是本场比赛中的唯一主角,更谈不上左右胜利的最关键人物,昔日总决赛重演,MVP成为了不见经传的鲍威尔。

此役,鲍威尔在进攻端表现惊艳,在3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20投13中,其中三分球8投4中,贡献全场最高的37分,同时创造了个人生涯的得分纪录。本赛季,猛龙队的转换进攻一直是纳斯手中的大杀器。球队迫使对手失误率位列联盟第二,转换进攻占比高达联盟第一。而鲍威尔则是体系之内不可缺少的关键,根据数据统计,在转换进攻中,他的命中率高达68.2%,位列同等出手次数球员内的第三位。

“我们非常需要鲍威尔在比赛中为我们提供的转换效率,特别是在范弗里特与加索尔无法登场的情况下,”洛里在赛后说道:“我们需要每个人站出来为球队贡献得分,鲍威尔现在对自己的能力非常有自信,我们也相信他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来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当鲍威尔找到了自己的得分节奏,只要他能够得到皮球,就可以用很多方式完成得分,”比赛结束之后,球队主教练纳斯对鲍威尔的表现赞赏有加:“他可以攻击篮筐、投射三分或者是干拔投篮,他在球场上总是能够做出正确的决定。本场比赛,鲍威尔打出了很多高质量的突破以及进攻决策。伟大的得分手总是完成高难度的得分,天哪,鲍威尔真的是太棒了。我期待鲍威尔本赛季能够担起重任,他是一个成熟的篮球员运动员,不会在十拿九稳的机会中出现低级失误。”

除了在进攻端高效地帮助球队完成得分,到了第四节末期的决胜阶段,鲍威尔对库里“狗皮膏药”式的黏人防守,也成为了猛龙队可以遏制勇士反扑,锁定胜利果实的关键。读秒阶段,达米安·李在错失两次罚球和一次三分之后仍有机会扳平比分,但是在皮球意外脱手之后,又是鲍威尔的及时出现造成对手技术犯规,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正是鲍威尔在攻防两端的极致表现,帮助猛龙队获得了赛季第44场胜利,也成为了全联盟第二支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我每天都在打磨我的比赛技术,我所想的就是可以出场打球并且帮助球队获胜。打得好与坏我其实并不是很在乎,只要我的队伍、教练组还有队友信任我,我就会自信地站出来并且努力为队伍带来胜利。”鲍威尔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