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希望避免“体毛级越位”:1厘米越位,不算越位

基利03-06 2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几个赛季,录像助理裁判(VAR)已经在足球领域广泛投用,但这一机制引发的争议一直不少。本赛季,“体毛级越位”就屡屡成为讨论的热点话题。据悉,欧足联正在进行研讨,希望将VAR在屏幕上划定的越位线设置的更粗一些,从而避免过于严苛的越位判定。

对此,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表示,“1厘米的越位,不能算是越位,因为这不符合规则的精神。在误判十分明显的情况下,VAR才应该介入。为此,VAR划定的越位线应该更粗一些,因为这毕竟是在虚拟的画面上划线,这些线并不是实际存在的,也很难谈得上精准。这1厘米造成的错误决定,可能会毁了一家俱乐部一整个赛季的努力。”

而关于手球判定,切费林则表示,“手球的判罚问题也的确存在,这个更加棘手,我不知道具体会如何改进。目前,我们正在与裁判们进行研讨。”

文/基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