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棋制胜”象棋专业业余让先挑战赛首场,业余大败

乔竹03-06 22:01 体坛+原创

2月29日晚21点,“出棋制胜”象棋专业业余让先挑战赛第一场开赛。业余队派出天天象棋APP业余8-2棋手卜云楼出战,专业队则由洪智特级大师迎战。

此次比赛采用10+3用时,即每方基本用时10分钟、每走一步加3秒,这样的用时为首次尝试。首局开局让二先,战至中盘,卜主席的先手消弭不见,洪天王乱战风格威名江湖,双车双炮动作迅猛,红城池黑烟滚滚,难以顾全,洪天王底线弃车凶悍,卜主席不敢吃,快棋之下,弈出妙手,让棋迷打呼过瘾,天王洪智调动双车形成绝杀,拿下首局。

次局,洪天王让三先,这让卜云楼热血澎湃,斗志昂扬。陈栋解说表示,三先还是比让一马弱一点。开局,卜云楼三步虎,中炮率先发出,先声夺人,但天王高炮跃马交换,红三先优势已大大缩水,红进马,黑可兑换,和棋即可收官,但天王选择复杂变化,积极进取,一番大交换,成车兵局,和棋收场。洪智一胜一和为专业队赢得3个场分,业余队积1分。

58岁的卜云楼现任吉林省象棋协会主席,更是一位超级棋迷。洪智特大赛后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正式比赛让先赛制,开局会有压力,特别是第二局让三先。对手水平很高,只是时间比较紧张,会对对方心里造成极大压力。”而卜主席表示:“赛后回味确实很爽。也不得不说,专业棋手确实实力很强,我喜欢下快棋,时间不是难题,但出错在所难免,还是想说确实技不如人。所以接下来上场的队员一定要注意几点,掌握好时间为关键;让三先可以去拼搏一下;大家继续加油!把丢掉的2分抢回来!”

洪智特大说:“专业棋手的基础比较夯实,就像盖房子的地基。加之不断的专业大赛考验,无论从心里上还是经验上会比较稳定,所以业余棋手在日常的下棋中要多注意自己的基本功练习,把地基打好,房子就会越盖越高。加之现在业余象棋赛事十分丰富,为象棋爱好者提供了更丰富的舞台去互相交流经验。”作为一名武汉人,洪智特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希望通过这次挑战赛,通过加油中国系列活动,能够让大家在特殊时期以棋为伴,激发大家更多的象棋兴趣和热情。”

3月1日,比赛继续进行第二场精彩对决,央视频APP、央视体育客户端全程直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