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武磊走后门来崇明岛 他最强的是跑位判断

安晓君03-07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作为武磊的恩师,徐根宝在接受《舍得智慧讲堂》采访时表示,武磊是通过“走后门”的方式进入根宝足球基地的,但在看了一场武磊的比赛,认定他就是中国的梅西。

2001年,徐根宝在崇明岛上买了一片荒地,这里就成为了中国足球培养新生力量的福地。70多亩的荒地,徐根宝花首先花了几百万把地买下来,然后又找银行贷款2300万,一年光是利息就有150万元。

后来,根宝足球基地培养出了大批的苗子,这其中最成功的人才,就是如今在西甲西班牙人踢球的武磊。不过,徐根宝透露,武磊当初进队还是走了后门,徐根宝说,“还是有缘分,没有这个缘分他就走了,我和武磊也是有这个缘。他不是第一批,他是2003年‘开后门’进来的。他爸爸找了当时我的球员李红兵,李红兵在江苏女足当教练,他写了一封信向我推荐武磊,说有一场比赛我们看一下。结果去看了一下,我们的杨导回来就说,‘梅西’就在这里。”

而当被问及当时是否认为武磊就是中国未来的“梅西”时,徐根宝说:“当时他的爆发力,就感觉他有速度,更感觉到他有大脑,就是有意识。他的意识就是判断,事先的判断,他最好的就是跑位的判断。”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