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战三败绿军突遇危机 缺乏深度成其最大短板

季孟年03-07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缺少海沃德和杰伦·布朗的情况之下,凯尔特人队没能像几天之前那样击败爵士。在自己的主场,他们以94比99败下阵来,遭遇了过去四场比赛里面的第三场失利。

这一役,凯尔特人在开局阶段打得气势如虹,一度取得了领先。但从双方派出替补球员出战以后,绿军的表现便一落千丈。从领先对手接近两位数,到一度落后16分,期间仅仅几分钟而已。第三节,当绿军换回主力之后,他们又能和对手周旋。可当替补再度登场后,一切都又变成了老样子。

整场比赛,凯尔特人只有斯马特一个稳定的攻击点,但他的命中率也不算高。此前发挥一直出色的塔图姆在今天撞上了巨星墙,他在对手的包夹防守之下打得极度不顺利。即便有些时候能够成功分球队友,但绿衫军的那些角色球员们也无法将球命中。

试想一下,如果接塔图姆分球的是布朗或是海沃德,凯尔特人的整体进攻威胁便会被极大程度的提升。遗憾的是,这二位此役都因伤不能出战,替代他们出战的替补球员们普遍在个人能力上存在着一定的不足。

作为沃克替补登场的沃纳梅克,就是此役绿军板凳席发挥的缩影,本场比赛他合计出战26分钟,7次出手仅仅命中了3球。比赛的最后时刻,沃纳梅克连续获得两个空位三分机会,但他的投篮都非常离谱。全场比赛,当沃纳梅克出场的时候凯尔特人净负对手25分。如此看来,绿军输球也就不足为怪了!

阵容缺乏深度,这已经成为了如今凯尔特人所需要面对的头号难题。当球队几位先发球员都能出战的时候,这样的问题还不会被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但现如今布朗、海沃德都因伤高挂免战牌,沃克刚刚复出出场有时间限制。因此,球队替补实力不济这样的缺憾就被呈现到了台前,也成为了各支球队击败绿军的突破口。

好在当季后赛开始之后,各支球队都会缩短轮换力拼主力阵容,这能从一定程度上掩盖凯尔特人的这一问题。但是,一旦有球员出现伤病,其替补阵容的球员们或许无法补上伤病所留下的空缺,届时史蒂文斯势必会为此而大伤脑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