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单月出色发挥比肩众多前辈,他迈上巨星之路

林克03-07 18: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保罗·皮尔斯每次来凯尔特人主场TD花园看球,基本上都坐在篮筐左后侧的第一个位置上,而他也不止一次被杰森·塔图姆的精彩表现所“震惊”,从自己的座位上跳起来。特别是塔图姆在篮下出色的冲击力和终结力,这些发生在皮尔斯眼皮底下的攻势,让他尤为兴奋。

本赛季,皮尔斯已经在ESPN的一档节目中大胆地预言,塔图姆的职业生涯前程似锦,而且将会成为一个比自己更加出色的球员。而塔图姆在过去一个月的表现,似乎也在印证着皮尔斯的这番夸奖。不过,这位刚刚成为二月东部月最佳的球员,依旧还有很多可以提高和进步的地方。

在当地时间2月29日与火箭的比赛里,塔图姆连续着此前单场连续得分30+的表现。虽然他那一场比赛效率并不高,27次出手仅仅命中了9球,三分线外12次出手也丢了8个,但是除了得到32分之外,塔图姆还交出了13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盖帽的全面数据。

这场比赛,绝对不是他在过去一个月当中表现最好的一场,但其中也同样充满了闪光点。上月的东部最佳球员已经公布,塔图姆可谓是当之无愧。他也凭借这一个月的出色发挥,正式跻身进入凯尔特人精英得分手的行列当中。

在凯尔特人队的历史上,塔图姆是第5位在不少于10场比赛的自然月中,场均得分突破30分的球员。在他前面,4位前辈的名字熠熠生辉——以塞亚·托马斯、保罗·皮尔斯、拉里·伯德和约翰·哈夫利切克。无一例外,这4位前辈都是绿军历史上杰出得分手的代表人物。

当然,塔图姆并未已经尽善尽美。比如2月最后一场与火箭一战,他加时赛最后1分钟、球队领先1分时错失的投篮就尤为关键。但话又说回来,如果不是塔图姆在此前的苦苦支撑,凯尔特人可能连赢球的希望都看不到。这样的情况,在过去的2月当中,已经不止出现过一次。

整个2月当中,塔图姆在12场比赛里,场均出战时间37.2分钟,平均可以贡献30.7分。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9.4%,三分命中率则是48.1%。与此同时,他场均还能送上7.9个篮板、3.2次助攻、1.3次盖帽和1.2个抢断。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明星周末的休假结束之后,塔图姆在肯巴·沃克休战的情况下,独自一人带队,上场时间增加到了37.9分钟,而得分也达到了场均34分,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提升至50.9%和50%。而如果把塔图姆在2月份的数据平均到每场36分钟,那他这个月的表现可以比肩1986年3月的伯德以及2006年2月的皮尔斯。如此火力输出的强度,在凯尔特人悠久的队史中也数一数二了。

所以在过去的这一个月里,整个凯尔特人队的球员们,都不止一次将塔图姆与皮尔斯做对比。凯尔特人的中锋恩尼斯·坎特就说,他和队友们在比赛中坐在板凳上时,经常会探讨的一个话题,就是塔图姆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厉害,尤其是他在场上表现出来的信心,已经完全到达了一个新级别。特别是从全明星归来之后,他打得真的像一位全明星球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