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出色并非尽善尽美,破包夹成塔图姆新的课题

林克03-07 20: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此前,凯尔特人与火箭的一战,多少算是给塔图姆和塔图姆的支持者们提了一个醒,虽然过去的一个月打出了高水平,但是塔图姆可以提高自己的地方依旧还有很多。对此,斯蒂文斯教练也早就给出了评价。

“他有很多方面可以提高,而这其实是一件好事,”斯蒂文斯说,“就比如此前在西海岸与湖人的那场比赛,他在那场比赛中遭遇了很多包夹,而这需要我们全队一起帮助他提高。后来在犹他,我觉得他那场比赛再面对包夹的时候,处理方式就已经好很多了。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他在场上遇到的很多局面,都是他职业生涯此前没有遇到过的。”

能够吸引包夹,是一位球员迈进明星行列的标志;但唯有在被对手包夹的情况下仍有能力帮助球队,才有机会朝更高的级别进发。如今的塔图姆,显然还只是在第一级别。“在我看来,塔图姆最了不起的能力只有,就是他在任何时候,都有很高涨的情绪,同时也能够很快地学会一些东西,”斯蒂文斯继续说,“我还记得此前我们有一场热身赛,对手是黄蜂,他们打了一个很多NBA球队都会打的战术,但我们没演练过。对手第一次打的时候,他显得有点蒙,但第二次对手再打时,一下就被他识破了。这是这种能力,让我觉得他有机会成为非常特别的一位球员。不过还是要说,他还没有完全成熟,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因为,他还是会不断地看到和经历一些新的东西。”

对于塔图姆来说,不管是比赛的失利还是自己表现的起伏,肯定不会让他心里觉得舒服。但这样的经历,也可以帮助他更好的前进和成长。这一点,对凯尔特人也同样适用。比如前一场失利,他们最多曾经领先了对手17分,但加时赛中1分失利的结果,让他们也明白前路并不是一直都平坦和通畅。

塔图姆还有提升的空间,而且可以预见的是,他在短时间内恐怕难以将2月的出色发挥延续下去,特别是肯巴·沃克伤愈归队之后,塔图姆的表现机会将会减少。不过,金子到何时都会发光,塔图姆已经具备成为球星的条件,而他只要能够继续在攻防两端持续地打出优异表现,那处于他的时代迟早都会到来。

比如非常看好塔图姆的前辈皮尔斯,他当年也是用自己的表现和实力,捍卫着自己在联盟精英层级中的位置。对于塔图姆来说,这也是他需要学习和做到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