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巴精神感召塔图姆前进,他从小就想成为科比

林克03-07 21: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对于塔图姆来说,过去的一个月,是他真正兑现自己天赋的一个月。连续多场得分30+的表现,以及整个月场均得分30分的数据,都证明了这位当年探花秀的价值,而二月东部最佳球员的奖项,也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在拿到荣誉之后,塔图姆再次提及了自己的偶像、前不久刚刚离世的科比·布莱恩特。塔图姆说,正是科比最近几年给他的指导的称赞,铸就了如今的他。而在科比离开后的这个月里,塔图姆也一直在用“曼巴精神”鼓舞着自己,这或许也是他二月取得如此进步的动力之一。

最近,国内某偶像的粉丝闹出了一件不小的新闻,很多人也再次开始攻击饭圈文化和其背后的偶像塑造。但在科比和塔图姆的身上,展现出来的是积极向上的偶像,以及受到偶像感召而督促自己进步的粉丝。这或许才是偶像和粉丝之间的最佳状态。

塔图姆的母亲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就提到了塔图姆小时候的一段往事。当时塔图姆还在读小学一二年级,又一次,他告诉自己的妈妈:“我想要成为科比那样的人。”于是塔图姆的妈妈问道:“哦,所以你想要打篮球吗?”

“不,我就相识成为科比,”塔图姆回答到。

“你不该仅仅只是想要成为科比,”塔图姆的妈妈告诉儿子说,“你应该想要超过科比。”在说完这番话之后,塔图姆的表情直到现在还印在他妈妈的脑海里。“他看我就好像我的头上长了独角兽的角,”塔图姆的妈妈说,“他说:‘比科比更厉害?你显然不知道科比是谁。’他那时候还很小,所以我想告诉他的道理是,不要试图去成为另外一个人。不过他跟我结束谈话前还是撂下了一句:‘不,我就是想成为科比。’”

科比就是科比,谁都注定不能成为第二个他。不过,22岁的塔图姆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向偶像表达着敬意。而且,如今也没有人会怀疑,他非常有机会成为一位像科比那样的巨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