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寒冰射手”三月破冰 火热手感轰生涯新高

吴家驹03-07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家驹华盛顿报道

老鹰新秀卡梅伦·雷迪什,本赛季的10号顺位新秀。赛季初曾因为投篮命中率过低,投篮热区全蓝,而被国内球迷调侃为“寒冰射手”。作为曾经的杜克三少之一,也不时被拉出来和蔡恩·威廉姆斯和RJ·巴雷特,这两位优秀的“同班同学”进行对比。

然而“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手感的寒冰中,雷迪什没有停止火热的脚步。两个月前笔者采访雷迪什时,他坚信:“我现在的投篮很挣扎,但我知道我会走出困境,我希望能全方位提高。”在两个月后,雷迪什真的变强了。

美东时间3月6日,老鹰客场挑战奇才。球队核心特雷·杨的缺阵给了雷迪什更多的机会,而他抓住了机会,虽然球队以112比118遗憾落败,但他却贡献了生涯至今最惊艳的一场表演。

这一晚,他是强力得分手。

17投11中拿下28分,更是在第四节追分时刻连续命中三分。今晚的他,是强力得分手。首节就4投4中拿下10分,最终17投11中拿下28分,更是在第四节追分时刻连续命中三分。“我很早就进入了状态,我们一直在保持侵略性,而这就是一切的结果。”对于自己的火热手感,雷迪什如此说道。

这一晚,他是防守尖兵。

在队友防守奇才核心比尔不顺利后,他被安排去主防比尔,多次倒地,拼抢异常积极。“他对比尔的防守为我们创造了进攻端的机会。他一开始并不是主防比尔的,但我认为他今晚极具侵略性,不管我们让他去防谁,不管我们如何需要他去进攻,他比赛一开始就充满着渴望。” 球队主帅劳埃德·皮尔斯在赛后说道。

“我感觉就像我去年在杜克时做的那样,我在防守端做得不错。我在杜克时防大大提升,我认为(之前人们没看到我的防守)是低估我表现的一部分。”谈及自己的防守能力,雷迪什如此说道。

这一晚,他是球队领袖。

“他的领导力正在变强,他有时不得不去承担控卫地职责,我们不得不把交到他的手上,他也一直是个愿意传球的传球手。他不但自己寻找投篮机会,同时还为队友创造机会。”球队主帅如此称赞雷迪什。

赛季初一度挣扎,最终不断进步,雷迪什认为一切动力出于自己的竞争本能:“竞争性,带领这支球队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事。不放弃,坚持到底,这一切就自然而然发生了。”

去年的疯狂三月,雷迪什和杜克正是在这座球馆,以一分之差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被密歇根州立大淘汰出局。将近一年后重回这座球馆并砍下生涯新高,不知如今这座球馆对他来说,是否喜悦已经超过了遗憾。谈及大学篮球和NBA的区别时,雷迪什则认为区别很多:“很明显,球迷是不同的,氛围不同,赛季更长,可以说完全不同。”

去年此时和雷迪什并肩作战的队友,蔡恩和巴雷特,本赛季也令球迷印象深刻,巴雷特场均能拿下14.1分5篮板,2.6助攻。蔡恩的表现则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以58.8%的命中率场均拿下23.6分6.8篮板2.2助攻。

对于两位前队友的表现,雷迪什觉得都是意料之中:“我并不感到惊讶,我和他们共处过,知道他们付出了多少,一切努力都得到了回报。很开心能看到他们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对于他们惊艳的表现

“我一直在寻找答案,想在这个联盟取得成功,我需要去做些什么。很明显,我现在还没有完全找到,但随着赛季的进行,我会一点点找到他。”

上次采访雷迪什时只有我一名记者,而今天赛后他的更衣柜前车水马龙。

雷迪什的寒冬正在慢慢过去,迎接他的是充满惊喜的春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吴家驹

驻华盛顿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