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芃受伤国足中后卫短缺 杨帆被临时增补入选

马德兴03-07 20: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3月6日晚,正在迪拜拉练集训的中国男足出现了一张新面孔。将在迪拜展开备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的中后卫杨帆被临时征召入队,入替受伤的张琳芃,以便确保国足能够展开正常的技战术训练。不过,张琳芃并没有离队。

中国男足从3月4日开始在迪拜展开集训,当天的首堂训练课中,作为李铁计划中的中后卫首要人选张琳芃就因为伤病,并未跟随球队参加合练,而是在场边单独接受治疗、恢复性训练。据了解张琳芃的伤病是因为恒大队之前刚刚抵达迪拜开始赛季前准备,因为训练量较大,张琳芃旧伤复发。尽管按照国家队的规定时间,张琳芃来到国足报到,但短时间内尚难参加球队的合练。

虽然国足在本月底的世界杯预选赛两场比赛已经延期,球队也将迪拜期间的训练内容由专项体能储备变成了技战术磨合,因而需要各个位置上有足够的人手才能展开对抗训练。由于张琳芃受伤缺阵,国足就需要补充中后卫位置上的人选。相比之下,将在迪拜展开集训的国安队中后卫杨帆是一个较为合适的选择,毕竟在去年12月的东亚杯赛期间,杨帆参赛且作为主力出场了,表现尚可。
据了解,在张琳芃受伤后,国足教练组就开始物色合适的替补人选。由于李铁出任主教练后,一直与各俱乐部以及相关球员保持着不错的沟通机制,因而对于哪一位球员比较合适来入替张琳芃也就比较清楚。当然,由于目前属于特殊时期,往常征调球员属于非常简单之时,但疫情之下需要考虑主要其他场外因素,诸如隔离等。但巧合的是,国安队在2月中旬客场打完与泰国清莱联队的一场亚冠联赛小组赛之后,全队宣布放假,直至3月9日将重新在迪拜集中。除了部分球员留守泰国之外,部分球员则已经直接前往迪拜,而杨帆目前恰好就在迪拜。于是,让杨帆增补进入国家队也就相对变得更为便捷。也正因为此,杨帆在6日就已经直接到国家队报到,并开始参加第二天的训练。

杨帆也成为了目前国安队中第五位参加这次国足集训的球员,其他四位包括于大宝、张稀哲、池忠国和李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