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场大将离队导致人心惶惶?建业高层变动影响未来

李浩03-07 21:1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李浩报道

一直在泰国备战的河南建业队,此前并没有人员进出的消息,在国际转会窗口关闭前,建业也没有官宣任何外援球员加盟。第一阶段冬训建业一直在昆明备战,春节假期归来后,球队上赛季的老将隋东陆合约到期成为离队的第一人。

今日,建业又一人离队,主力中场冯卓毅合同到期即将离开球队,据了解,冯卓毅的下一站将是成都兴城,这笔转会也会在未来的几天内官宣。作为建业过往几个赛季的主力中场球员,冯卓毅出场次数达到了103次,他的离队也让人感到不解。

事实上,合同于去年12月31日到期后,冯卓毅的第一意向一直是与河南建业续约,但建业一直没有表明明确的态度。冯卓毅随队在昆明冬训期间,成都兴城的训练场就在建业旁边,成都兴城在当时已经接触了他,诚意十足。但球员一直在随建业训练,这也不难看出冯卓毅续约意向很明显。

2月28日,转会窗口关闭,球员还没有拿到续约合同,对冯卓毅来讲,如果继续等待下去,将会面临失业危险。而就在此时,建业高层发生了变化,代纪玲出任集团董事长,杨戟担任球队的副总经理及领队,在杨戟到达球队后,冯卓毅便在前几日再一次展开续约谈判。

球员希望在31岁的年纪拿到3年的合同,而俱乐部的态度是2+2,最终,双方并没有就合同达成一致。虽然教练组很希望这名球员留下,毕竟从冯卓毅出道起,就和恩师王宝山共事,王宝山也对他很看重,但无奈球员等不起,最终冯卓毅还是选择了自己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成都。如果不出意外,球员本人将于明日离开泰国,前往成都兴城俱乐部。

面临同样问题的还有柯钊和外力,两人的合同也已经在去年年底到期,尚未与球队续约,如果他们和冯卓毅面临同样的选择,或许两人的未来也会打上问号。除此之外,球队的外援前锋卡兰加合同将于今年6月到期,至今俱乐部方面也没有开始续约的意向,这着实让人看不懂。

除此之外,建业主教练王宝山在多次采访中曾透露,球队的外援人选早已有意向,很早就向集团报备,但最终由于高层的变动,引援的事被耽搁和否决,在国际转会窗口关闭前并未签下任何外援,这对于王宝山来讲也是不小的打击。据了解,前深足中卫外援姆本格通过经纪人自荐河南建业,但已经半年没球踢的他状态如何是个大大的问号。知情人士透露,建业队内现在已经无心处理外援事务了。

教练组方面也有变化,此前在昆明集训期间,前国安球员徐亮曾亲承加盟建业教练组,并已带队训练,他是王宝山钦点的助理教练,但在杨戟到达球队后,徐亮就被告知离开球队。目前,建业仍旧在泰国训练,3月12日将返回郑州,球队内部这一不小的变化影响了不少的球员。至于未来,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杨戟在上任后曾表示,“会坚持以本土子弟兵为主、以预备队为主、以长期终身服役球员为主服务一线队的原则来开展,一线队将会更多的进行内部挖潜,打通上升通道,给更多有潜力的球员上场机会。”这一番表达不难看出,杨戟上任后的重点将会在年轻球员方面多下功夫,但建业青训历来没有产生太多可用球员,这种矛盾在短时间内无从解决。

新赛季开始还遥遥无期,在高层完成变更后,放走了主力中场球员后,建业更应该做的是寻找合适的人员补强,中场位置空缺较大,考虑到下半年密集的赛程,如果成绩因此出现波动,或许未来将会变的很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