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惨遭伊藤美诚横扫 破解搏杀打法仍是国乒课题

明君03-07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3月7日,2020卡塔尔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伊藤美诚直落四局横扫丁宁,拿到决赛名额。纵观整场比赛,伊藤占据主动,特别是进攻非常强势,因此不管是丁宁还是国乒女队,对伊藤的警报从始至终都不能解除。

首局一上来伊藤凭借快攻打法占据上分,取得7比0领先优势,随后对拉中伊藤回球出界,丁宁拿到本场比赛第一分,又将比分追到3比8。而两人对攻中伊藤打出擦边球,取得9比3领先,尽管丁宁一度将比分追到6比9,但关键分上丁宁进攻回球出界,伊藤收获局点,11比6赢下首局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丁宁很快进入比赛状态,主动进攻导致对手回球出界,比分来到3比2,之后伊藤回球不过网,丁宁4比2领先。伊藤也不甘示弱,一记搏杀打到丁宁身上,将比分追成4平,而丁宁相持中不断调动对手,进攻得手后6比4领先,不过丁宁始终没有拉开比分,两人从8平打到9平、10平,尽管丁宁拿到两个局点,但伊藤连续挽救两个局点 12平后伊藤出手更加凶狠,14比12拿下第二局胜利,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开局伊藤又是打出一波得分高潮,一记暴力正手拿分,比分来到5比0,随后又是主动进攻得分,比分来到6比0。此时的伊藤丝毫不手软,将丁宁打退台后,凭借主动进攻得手,让比分很快来到8比0,丁宁回球出界,0比9落后。在发球强攻得手后,伊藤10比0领先,而丁宁回球不过网,日本女队一姐这局打了丁宁11比0。

第四局开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从2平到3平,而进攻更加主动的还是伊藤,在一记正手拿分后,比分来到6比3,这个时候丁宁叫了暂停。但这个暂停没有改变局势,伊藤怎么打怎么有,正手打空档后比分来到9比4,这时运气也站在伊藤这一边,凭借擦网球10比5拿到赛点,之后主动进攻得分,11比5赢下第四局,大比分4比0横扫丁宁晋级到决赛。

尽管伊藤曾在2018年瑞典站和2019年中国公开赛胜出,但过往交锋还是丁宁以11胜3负占据上风,尤其是最近两次交手都是赢家,因此当我们展望卡塔尔站半决赛时还是相信丁宁笑到最后。然而事实上,丁宁未能抵挡住伊藤冲击,被后浪彻底拍在沙滩上,不仅无法拿到一局胜利,甚至在第三局吞蛋失利,仅就本场比赛表现而言,伊藤取得完胜。

平心而论丁宁发挥得多少有些失常,面对伊藤的搏杀几乎是毫无办法。对于丁宁来说,此役失利意味着何时打破单打冠军荒还是未知数,如果想拿到东奥单打门票,国乒一姐也得尽快纠错补强了。丁宁表现固然失准,但也不能否定伊藤的竞争力,事实证明她的“酒劲儿”并没有过去,因此憧憬东奥,伊藤就是国乒女队的头号劲敌,如何破解她的“敢死队打法”,国乒还得继续做功课。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