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开局慢热全程被压制 “打不死”的伊藤有新变化

李婷03-07 21: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0比4,谁也没有想到丁宁会毫无招架之力地输给伊藤美诚,其中第三局还被对方打了一个11比0。能够在上个月德国公开赛负于丁宁之后实现彻底的反扑,这名中国女乒头号对手的变化令人心悸,如何更好地研究和打压伊藤美诚,依然是中国队面临的头等要务。

一个月前的德国公开赛上,丁宁和伊藤美诚在四分之一决赛就有过交手,彼时,丁宁4比1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夺冠提前扫清了障碍。这一次的卡塔尔公开赛,顾玉婷首轮不敌伊藤美诚,专克伊藤的何卓佳也提前折戟,国乒早早葬送了四分之三区,伊藤美诚则一路晋级四强。

其实相较于伊藤美诚四分之一决赛4比2击败冯天薇晋级,丁宁在卡塔尔公开赛的晋级道路更为轻松,前三场,丁宁全部4比0完虐对手,特别是第二轮4比0轻取平野美宇,完成了对对方的八连胜,可见,丁宁本次比赛的手感不差。

一场势均力敌的半决赛就此拉开,可比赛从一开始就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伊藤美诚取得7比0的梦幻开局后,11比6先声夺人,尽管第二局丁宁拥有胜机,但还是12比14憾负,而第三局丁宁更是以0比11输给了伊藤美诚,大势已去,再加上第四局5比11的比分,丁宁0比4不敌伊藤美诚,目送对方昂首晋级决赛。

从这场比赛来看,丁宁开局进入状态较慢,而伊藤美诚从比赛伊始就把握住了局面,无论是发球、短攻还是相持,明显占据了上风,特别是正手出球,完全压制了丁宁的反手,让丁宁整场比赛打得都很被动和别扭。

伊藤美诚作为中国女乒这两年以来的头号敌人,她的强,不仅仅在于技战术本身,也在于她每一次出现的新变化和“打不死”的心态。她可以一个月前输给丁宁,也可以尽快调整战略完胜对方,这样的伊藤美诚的确对国乒具有很大的威胁。

伊藤美诚晋级决赛,面对的是又一位中国选手,如果她赢了,国乒的危机成程度再度提高,即便她输了,我们也不能对她有丁点的放松,毕竟东京奥运会,中国队想要收获女单金牌,可以说唯一的对手就是伊藤美诚。

奥运会又不同于公开赛,还可以有多名选手在不同阶段阻击伊藤美诚,而只有两名国乒选手参加的女单奥运比赛,必须在一对上伊藤美诚的时候就真正痛击对方才行。伊藤美诚对于奥运冠军是信誓旦旦,而中国队要做的就是把她这种信心在奥运会前的比赛和奥运会进行的时候彻底歼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