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喘顺气的利物浦逆转止跌 快把马竞带上来!

林良锋03-07 23: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阿利松真的受伤了?

这是赛前对利物浦的重大利空。据说阿利松在训练中伤了髋关节,《电讯报》以笃定的口吻说阿利松将错过欧冠迎战马竞的十六强次回合。阿利松也随即退出了月底回国家队的热身赛。当阿德里安出现在首发里,至少阿利松受伤的故事有一半已经落实。但媒体仍然觉得巴西国门缺席欧冠迎战马竞不靠谱,更像是烟雾弹。

克洛普再三强调:“门将和其它位置不一样,稍有不适就很难有最佳发挥,你们媒体不妨可以做些功课,看看我说的对不对。”

但阿德里安把关,会让红军球迷很不踏实。不仅是他首发的比赛,利物浦做不到零封,拿不下比赛甚至输球都有先例。这场比赛只是迎战马竞的热身,但利物浦绝不希望失分,还有四轮胜利就英超圆梦,利物浦绝不希望看到任何对这个走势的干扰。既要拿下三分,又不能给马竞看到底牌,克洛普煞费苦心,阿利松缺席还不够。罗伯特森和亨德森也没有进大名单。亨德森有伤不是秘密,罗伯特森是否被雪藏?这就和阿利松了髋关节带伤一样,是个谜。

开场不到十分钟,伯恩茅斯一次快反,卡伦·威尔逊推搡乔戈麦斯逃过主裁判蒂尔尼的视线,随即和比灵、斯代西配合,由客队右闸套边传中,威尔逊破门。如果利物浦要误导马竞,第一步已经做到了。主裁判没有干预威尔逊是否推搡对手,给了利物浦一个机会:万一迎战马竞时也出现这一幕你们咋办?伯恩茅斯的反击套路足以让利物浦警觉。

不过利物浦的打法很成熟:边卫是传中的来源,前锋锁定对方中卫,中场用来压制,策划进攻的人有两个:范戴克和菲尔米诺。范戴克在后场用长传调动,反击时由他送出直传。菲尔米诺和马内轮流后撤,拉扯对方的防线,撬动对方的阵脚。

近期利物浦连败,并不是这个打法出了问题,而是状态到了临界出现的下滑。俗话说得好:上吊也要给人喘口气。本轮上门的伯恩茅斯,最合适利物浦喘息。伯恩茅斯不是伯恩利,风格更细腻,更主动,这对利物浦前场紧逼和快反,是极好的练兵对象。伯恩茅斯很多失利是自己作出来的。该队的实力并不足以支撑他们从后铺垫,但没有第二套路。主教练埃迪·豪在主场输球时还辩解:“这个打法过去为我们取得过胜利,我们不应丧失信心。”

伯恩茅斯分明已经丧失信心。库克即使不受伤,也可能会在稍后犯错。他受伤,替补的辛普森将犯错的时间表提前。在马内的紧逼下,依然试图带球从后场出击,但动作不坚决,被马内断下皮球立刻形成前场三打一。萨拉赫已经错过了第一击的时机,但他稍作调整,还是将球从对方后卫的双腿之间送进大门。萨拉赫在效力利物浦英超百场时进球,红军队史第一人。后防带球的风险自不待言,这么做既要中卫有很强的自信,也需要审时度势,伯恩茅斯两样都没有。领先的优势只维持了一刻钟就没了。

伯恩茅斯的第二个失球,同样是自身能力不够,却班门弄斧的后果。快反中,皮球在中场断缆,范戴克趋前断球直传马内,马内不再礼让,将比分改写为2比1。利物浦上半时就完成了拿下三分的任务。

下半时利物浦还有机会,马内击中门柱,萨拉赫命射死角又被门将扑出。伯恩茅斯有过扳平的良机,弗雷泽吊射过了阿德里安,但被米尔纳在门线上救出。就绝对机会而言,依然是利物浦更多。伯恩茅斯没有抢分的实力,利物浦也无意赶尽杀绝。比赛就在这个比分中走向尾声。从客场小负马竞到现在,利物浦连输三个客场,两个主场都是一球小胜,给人的感觉是步履蹒跚,但西蒙尼会被利物浦的近况迷惑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