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尚能饭否? 2020年第2次首发,这口“大米”真香!

杨健03-07 23: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杨健

队长不在,队副救驾!利物浦主场九牛二虎之力拿下伯恩茅斯,出了口恶气的克洛普除了要感激马内和萨拉赫,还必须给米尔纳一个大大的拥抱:顶替此前被各队高度针对的罗伯逊,再度代班左后卫的米尔纳兢兢业业,下半时极限解围弗雷泽吊射空门,1月4日刚吹灭34根生日蜡烛,昔日英超最年轻出场纪录保持者,仍旧老当益壮。

米尔纳回归首发,着实要拜和他私交颇佳的罗伯逊所赐:进入2020年,全队惟一没有正牌替补的苏格兰左闸,已经愈发疲惫厌战,和阿诺德相似的助攻后无法及时回位,每每被高度针对。考虑到本场伯恩茅斯右路弗雷泽威胁巨大,克洛普派上专精防守的米尔纳,着实对症下药。利物浦全队第二年长的“大米”(仅比第三门将洛纳根年轻),固然没有罗伯逊那样抢风头,但危急关头绝对不掉链子。本赛季各条战线11次首发,米尔纳奉献1球3助攻,只要给足时间,从不让人失望。

就在1月米尔纳生日当天,罗伯逊在Ins上传了一张他和米尔纳训练时的合影P图,原本就略显老相的红军队副被P得白发苍苍。当然,这已经不是利物浦全队第一次玩米尔纳的年龄梗:此前范戴克就曾在采访调侃米尔纳“一把年纪”,而后者则在进球后,用拄拐棍动作庆祝,算是“官方回应”——毕竟,2003年16岁的米尔纳英超首秀时,红军阵中多半球员都是懵懂顽童,哪知顶级联赛为何物?

比赛第61分钟,米尔纳迎来了自己全场的最高光时刻,彼时被对方挑传中卫身后的利物浦,整条防线已被打穿,形成单刀之势的弗雷泽面对惊慌失措的阿德里安,来了一记写意的吊射,皮球飞过西班牙门将指尖缓缓落向空门,但本已落在弗雷泽身后的米尔纳奋力回追、后发先至,在皮球行将滚进球门前先出一脚,将皮球踢出球门范围,这一脚凶险至极,全速冲刺下,米尔纳仍保持着出脚时的果决和精准,完成解围后他整个人撞进网窝,着实拼到了极限。

尽管出道至今始终以多面手著称,但从曼城转战利物浦至今,米尔纳已经逐渐从中场退到了左后卫,毕竟,利物浦有身价高昂的法比尼奥、纳比·凯塔等人,克洛普更重视中场的联动协调,守强于攻的“大米”,倒是更适合发挥缠斗精神。即便如此,上半赛季的米尔纳出场机会并不少:联赛对垒莱斯特和默西塞德郡德比,米尔纳都打满全场;欧冠打破亨克,米尔纳也兢兢业业踢足90分钟。但本场对垒伯恩茅斯前,2020年米尔纳只在对垒谢联一战全勤,再往前推两场联赛首发?对手恰恰又是伯恩茅斯。

作为红军一队仅有的5名80后之一,34岁的米尔纳不可避免地要考虑退休日程,以及如何转型。他的中学老师、英超名哨琼·莫斯曾评价昔日爱徒:“从小学时代,他就是球队队长,后来他去了霍斯福斯中学,仍然是学校里的尖子生,通过了11门课程的GCSE(英国中等教育证书)考试,并曾因体育成绩出色拿过奖项。”而此前利物浦U23梯队的比赛里,米尔纳多次亲临现场观战,并和梯队主帅克里奇利就战术、人员进行交流,甚至还倒更衣室里给小兄弟们鼓劲,尽管尚未拿出教练证书,但头脑一向过人的米尔纳,转型的敏锐程度,一如他那记冷静的解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