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最佳梅西是老了病了还是伤了?

梁宏业03-08 06: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世纪大战巴萨输球后,一些西班牙媒体又开始对梅西状态的猜测,巴萨队长是不是老了,还是伤了?但在本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后,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完全正常的梅西,一个还是能对巴萨做出最大帮助的梅西,一个全场最佳的梅西。一句话,梅西身上没有任何意外。

在世纪大战后,一家马德里媒体打出了大标题:连马塞洛都能追上梅西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塞蒂恩也被问到梅西是否有伤。一切都在暗示:巴萨输球是因为梅西已经风头不再了,无法拯救巴萨了。很多评论完全忽视了齐达内对梅西针对性的防守,也忽视了拉莫斯赛后采访中讲述的如何防守梅西的战术安排,其实梅西还是那个梅西。

本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塞蒂恩又派上了皮克、阿尔瓦、布斯克茨、拉基蒂奇和梅西5名30岁以上的球员,而梅西堪称5人中“最不称职”的30+球员,因为梅西丝毫没有老态,拉基蒂奇的速度和动作都显得缓慢,阿尔瓦虽然还保持着进攻时的犀利,但防守对抗中总是落于下风,皮克在一次空中对抗后一直都感到颈部不适,只有梅西你看不出他有任何老去的迹象。

上半时比赛是梅西和布雷思韦特撑起了球队的进攻,巴萨6次射门有3次是布雷思韦特完成的,而其中2次运动战射门都是梅西传球给的布雷思韦特,而上半时最佳射门良机就是梅西自抢自射完成的,第29分钟,梅西前场左路紧逼在身体对抗后断球,随后和布斯克茨打出二过一配合,梅西虽然形成单刀之势,但左脚抢射还是稍显勉强被门将扑出。

而下半场完全变成了梅西的独角戏,比如皮克近在咫尺的头球射门是梅西传中制造的,同样是拉基蒂奇错过近在咫尺的包抄射门,而这次机会也是梅西中路连续带球最后传阿尔瓦,由阿尔瓦传中造成的。第80分钟,巴萨获得点球机会,梅西将球罚进,而打进点球远远不是梅西本场最大的功绩。

最让人惊讶的是第91分钟,阿尔瓦左路发动反击快速狂奔,而梅西也在中路快速接应,只可惜梅西没能停住球,但他的体能在90分钟后没有受到影响。最恐怖的是第96分钟,梅西又一次后场接应拿球自己带球突破发动反击,先是一个人球分过冲到前场,随后又为安苏·法蒂送上了单刀球,最终安苏·法蒂传中帮助阿尔瓦进球,但VAR取消了进球,因为梅西传安苏·法蒂时,巴萨小将越位了半只脚。

赛后,官方全场最佳给了梅西,这是没有任何疑问的,而更让人们高兴的是,梅西在上半场展现出的性格,在全场补时阶段的不断冲刺发动反击,撕破了那些猜测他又受伤了的谣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