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负日本无缘卡塔尔赛混双冠军 东奥战局吃紧

李婷03-08 0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卡塔尔公开赛昨日所有的聚焦无疑汇集在王楚钦/孙颖莎与水谷隼/伊藤美诚的混双决战中——1比3不敌日本奥运组合,国乒丢掉了目前最被看重的混双金牌。尽管许昕/刘诗雯对水谷隼/伊藤美诚依然保持全胜战绩,但伊藤美诚本站比赛所表现出来的强大,让国乒的预警再次提升到一个更高的级别。

本站卡塔尔公开赛,中国队的混双奥运组合许昕/刘诗雯因为刘诗雯的伤退无缘参战,于是国乒就只剩下一对需要从资格赛打起的王楚钦/孙颖莎。原本,也没有对这组“00后”选手抱有夺冠的最大期望,毕竟他们有小半年的时间没有搭档,王楚钦还因为禁赛阔别赛场三个月之久。

但是从资格赛杀晋级正赛后,面对世界乒坛唯一击败过许昕/刘诗雯的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王楚钦/孙颖莎3比0完胜,这不得不让人重新评估起他们的实力来。再一路杀入决赛,王楚钦/孙颖莎迎来了赛前夺冠大热门水谷隼/伊藤美诚。

就在混双决赛前几个小时,伊藤美诚在女单半决赛4比0完胜了奥运冠军丁宁,手感正热,于是这场中日混双PK不禁有些让人惴惴不安。虽然水谷隼/伊藤美诚此前并没有赢过许昕/刘诗雯,但上个月德国公开赛和去年年终总决赛两场混双决战,“昕雯”也都是先行失利后才逆转获胜的,王楚钦/孙颖莎在整体实力上确实跟对手还有些许的差距。

中国组合8比11丢掉第一局后,虽然顽强地以11比7扳平了比分,但随后还是被日本组合压住了节奏,4比11、13比15,王楚钦/孙颖莎输给水谷隼/伊藤美诚,丢掉了这枚国乒最为看重的金牌。其实,这场决赛或者说这次整体表现,王楚钦/孙颖莎都表现的不错了,但无奈水谷隼/伊藤美诚或者更确切地说是伊藤美诚,还是更强一些,比赛中很多个发球,王楚钦都是招架无力。

丢掉这枚金牌,当然不是王楚钦/孙颖莎的问题,他们二人毕竟年轻,是下个奥运周期国乒混双的重点培养对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是从这场比赛,我们对于日本组合又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们甚至可以说,如果水谷隼的能力再强一些,或者又更强的选手搭档伊藤美诚,日本组合的能力还可以再上一个台阶。

对于许昕/刘诗雯,水谷隼/伊藤美诚无疑是东京奥运会最大的对手,对于中国队,混双又是东京奥运会必须拿下的金牌,虽然“昕雯”目前占据优势,但优势并没有明显到有必胜的把握,届时,如何能够在日本的主场登上混双冠军领奖台,是国乒接下来需要重点攻克的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