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保建英赛季第3球追平武磊 西甲日本德比未上演

高雯03-08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甲联赛第27轮,埃瓦尔主场1比2不敌马略卡,18岁的久保建英打进一球,本赛季西甲进球数达到了3粒,追平了中国球员武磊。而马略卡的赢球,也对积分仍垫底的西班牙人非常不利。

本场比赛是一场保级大战,马略卡此前积22分排名倒数第三,埃瓦尔27分,也只比降级区的马略卡多5分。马略卡要想走出降级区,面对实力不强的球队必须要尽力拿分。本场比赛,马略卡上半场凭借达尼-罗德里格斯的进球打破僵局。第78分钟,久保建英在禁区前拿球调整后劲射得手。

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进球,久保建英非常兴奋,他撩起了衣服进行庆祝,队友也纷纷向他表示祝贺。这是久保建英本赛季西甲第3个进球,他帮助球队最终2比1获胜,拿到了保级路上宝贵的三分。值得一提的是,在马略卡近4个进球中,久保建英直接参与了3个,客战贝蒂斯他传射建功,帮助马略卡3比3逼平对手。目前马略卡虽然还在降级区,但只落后保级区球队一分,暂时领先少赛一场的西班牙人和莱加内斯5分。

久保建英今年6月才年满19岁,他曾经在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崭露头角,技术出众的他有着日本梅西的美誉。2019年,久保建英就为日本队征战美洲杯,同年夏天加盟皇马,随后被租借到了马略卡锻炼。

本赛季西甲至今,久保建英出场24次打进3球,并有3次助攻,而武磊出场21次打进3球0助攻。目前他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的预估身价也比武磊高出500万欧元。而在西甲U20球员身价榜中,1500万欧的久保建英排名第9。

值得一提的是,在久保建英进球后四分钟,韩国国脚寄诚庸替补他出场,完成了加盟西甲的处子秀。现年31岁的奇诚庸曾在斯旺西、桑德兰和纽卡斯尔效力,出战186场英超打入15球,他曾代表凯尔特人出战过66场打入9球,赢得过苏超冠军。今年冬季转会窗,寄诚庸加盟马略卡,首次征战西甲。

令日本球迷失望的是,历史上首次西甲日本球员德比未能上演,埃瓦尔的日本中场乾贵士已经连续两轮没能进入比赛大名单。乾贵士曾先后效力大阪樱花、横滨水手、波鸿、法兰克福、埃瓦尔、皇家贝蒂斯等,本赛季回归埃瓦尔后19场比赛只打进1球,贡献3次助攻,表现远没有达到主教练的期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