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换帅疑云密布 球员们的发言值得细细品

孔德昕03-08 12: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布鲁克林篮网宣布和他们的主教练肯尼·阿特金森分道扬镳,这个诡异的结果瞬间引发了巨大争议。没有人理解为什么阿特金森会走人,就像ESPN的鲍比·马克斯说的,我本来还觉得他能收获最佳教练选票呢。

北京时间3月8日,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回答了一些关于这个决定的问题,但给出的信息并不比篮网发布的那份声明更多。

“我想说的是,回首球队在过去三年半、四年中所取得的成绩,我们要由衷地感谢肯尼所做的一切,”马克斯说,“建立球队文化,发展年轻球员,他帮助球队做好了这一切,让我们站在了今天这个位置。我认为我们探讨的是什么对篮网而言是最好的,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都觉得是时候分开了,更衣室里需要有一个新的声音。”

很显然,这并没有解释篮网为什么需要新的声音,也没有说明阿特金森带队为什么对篮网来说不是最好的。

“你知道,我也希望肯尼能长期效力于此。”马克斯说,“我认为我们都想把这样的关系保持下去,我们一起建立了这一切。我们曾经有过美好的合作,4年,我们享受和彼此共事。我相信这期间我们都成长了,他作为教练成长了,希望我作为总经理也成长了。我们都犯过不少错误,一路走来留下了很多欢乐。现在我们走到了一个需要自问的阶段,‘什么能帮助我们去向下一个层次?’我认为经过讨论和深思熟虑,球队到了一个需要另一个声音出现的阶段。”

依然是官方说辞,没有任何细节。篮网本赛季的表现并不差,在杜兰特赛季报销,欧文只打20场,勒韦尔也缺阵了很多比赛的情况下,他们依然排在东部第7,打进季后赛并没有太大压力。这原本已经符合球队今年的预期,这就令阿特金森的走人更令人不解。

“这是很多事情合在一起所造成的结果。”被一再追问阿特金森走人的具体原因时,马克斯说,“我在询问肯尼,肯尼也在询问我,这或许有些令人惊讶,但我们之间的交流是坦诚的。我认为肯尼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是非常诚实的,不仅对周围的人如此,对自己也是如此。我对他非常敬佩,他坐在我面前告诉我,‘是时候了。不论是我失去话语权也好,还是他们不再像之前那么重视我的话也罢,这就是我们要坐在这里为此沟通的原因。’但这不是某一个事件做造成的。

直到这里,马克斯终于透露了一些内容,那就是阿特金森走人确实和他失去话语权有关,篮网记者早些时候已经爆料了这一点。那么具体是哪些球员反对阿特金森呢?马克斯是不可能给我们答案的。我们不妨听听篮网其他球员怎么说。

“我认为过去几周所有人都非常沮丧。”勒韦尔说,“我们输了一些本应该赢下的比赛。这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我们才是上场打球的人,我会说我们比他更沮丧。所有人都很失望,当我们输掉那些比赛时,情况并不好。”

乔·哈里斯则表示:“这太令人震惊了。我认为对每一个过去几年和他一起战斗的球员来说,这都是令人失望的结果。你从他那里学到很多,不过你也很感激能有在他手下效力的那段时光。我们都爱为肯尼打球,作为球员、作为一个人,我们在他的指导下成长了。但是到最后,NBA就是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这就是生意。”

丁威迪更直白:“肯尼是我兄弟。他很棒,就像我之前在短信里告诉他的那样,我说我需要能够容许我犯错的环境,这对我的发展至关重要,他给了我这个机会。相信你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是一回事,当你投丢了球或者失误之后依然相信你、不对你有任何怀疑,这是另一回事。对于任何一名NBA球员的发展来说,他都是很棒的教练。他所做的一切对我而言意义非凡,我会永远感激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