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尽何必强留?阿特金森也想离队 他可是香饽饽

柴夫03-08 14: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肯尼·阿特金森和布鲁克林篮网分道扬镳了,人们感到震惊之余,却并不会对阿特金森感到担忧,因为这位教头并不缺乏市场。甚至就在阿特金森下课的社交媒体消息下面,NBA各队的球迷已经开始疯狂@自家主队,让他们赶紧让阿特金森来执教。

在执教篮网的不到4个赛季里,阿特金森带队的战绩是118胜190负。看上去这个成绩相当糟糕,但你要知道在他接手的时候,篮网仿佛一潭死水。当年头脑发热交易“玄冥二老”加内特和皮尔斯的影响仍未散去,阵容残破、选秀权寥寥的布鲁克林人几乎看不到希望,但在阿特金森的调教下,篮网重建的速度远超人们预期。

执教球队的第三个赛季,阿特金森把被视为“水货”的丹吉洛·拉塞尔用成了全明星,把丁威迪这位活塞和公牛的弃将调教成为了最佳第六人级别的控卫,把乔·哈里斯、贾雷特·阿伦和勒韦尔都带成了可用之才。与此同时,他还带领着篮网在去年就重返季后赛,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

所以在任何人看来,阿特金森作为教练都和失败二字挂不上钩。即便不是联盟最顶级的教头,他也是出色的主帅之一。如果论及调教年轻球员、带领一支重建中的队伍走上正轨,他甚至是现役前三。

于是在阿特金森下课后,立刻有不少纽约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这一下纽约尼克斯的选帅工作不用费脑筋了,他们直接去请肯尼就好了。”

虽然还没有任何报道指出尼克斯确实开始采取行动,但聘请阿特金森出任纽约主帅,确实再合适不过了。首先尼克斯刚刚更换了管理层,他们正寻求重新建立球队文化。对于一支充满年轻天赋,但是没有找到自己标签的重建球队来说,没有谁比阿特金森更适合来担任他们的主帅。过去几年,尼克斯靠着选秀权和交易累积了不少年轻潜力,尼利基纳、诺克斯、丹尼斯·史密斯、巴雷特都是乐透秀,米切尔·罗宾逊、特里尔则都称得上是低位淘宝,但他们仍没有兑现出人们期待的表现。既然阿特金森能把拉塞尔、丁威迪、勒韦尔和阿伦这些孩子带出来,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相信他能在尼克斯重现妙笔?

与此同时,篮网和尼克斯也算同城兄弟,这对于阿特金森来说甚至不需要面对环境巨变。尼克斯一直不想被篮网夺走风头,如果他们能让对篮网无比熟悉,而且有过带队重建经历的阿特金森掌舵,走出泥淖的希望无疑更大一些。

除了尼克斯,公牛也是一支球迷们怨声载道想要变革的球队。管理层的无能是芝加哥球迷愤怒的原因之一,但主教练吉姆·博伊兰同样无法令他们满意。糟糕的带队战绩,时不时就被曝出的将帅矛盾,公牛在这位顽固教头的带领下举步维艰。曾经有一场比赛,博伊兰因为球队开场不佳直接把主将拉文换下,理由是拉文有两个防守回合没有做好。对比之下,丁威迪谈到阿特金森时如此说道:“我告诉他我需要能够容许我犯错的环境,这对我的发展至关重要,他给了我这个机会。相信你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是一回事,当你投丢了球或者失误之后依然相信你、不对你有任何怀疑,这是另一回事。”

和上述两支明显需要改变的球队相比,还有一些队伍并没有那么渴望新帅,但他们也适合请阿特金森这样的教头带队重建。比如赛季中刚让比克斯塔夫接手教鞭的骑士队,小JB对于救火上位又被替换这件事并不陌生;比如小桑德斯掌舵的森林狼,虽然球队气氛不错,但他的执教似乎还差点火候;再比如鹈鹕,金特里只擅进攻的风格如果不能带队成功,换帅势在必行。

甚至连76人球迷也开始喊着让球队换阿特金森执教了,毕竟老帅布雷特·布朗本赛季带队的表现未达预期——这不,今天他们还输给了没有库里的勇士。

根据雅虎记者古德维尔的报道,阿特金森走人也有他自己要离开的因素在,这位教头对于执教KD和欧文已经失去了热情,他宁可现在走人,而不是耗到赛季结束。也就是说,等到下赛季揭幕的时候,阿特金森大概率已经拿起了其他NBA队伍的战术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